加航停飛737 Max 8拖累
6阿省義工歸家滯多市3日

[2019.04.03] 發表
圖為6名滯留在多倫多的旅客。

【明報專訊】6名阿爾伯達省省民原定在埃塞俄比亞完成義工工作後﹐乘坐加航的波音(Boeing)737 Max 8返家﹐卻因該款型號的飛機全球禁飛﹐令他們的行程被延誤。他們則不滿航空公司的安排﹐導致他們日滯留在多倫多3日。由於多倫多天氣寒冷﹐他們的行李又被運上另一班飛往愛蒙頓的飛機上﹐他們只好被迫花近1,000元添置寒衣。

3月10日﹐發生埃航墜機慘劇不久後﹐6名來自Peace River教會的阿省省民﹐在牧師Nathan Friedt牽頭下﹐帶領包括3名高中生在內的團隊﹐飛往埃塞俄比亞一個小村落教英文。他們所到的小村落距離墜機現場只有15至20分鐘的車程。3月13日﹐聯邦政府便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8。

他們原定上周五返家﹐但因飛機延誤了3小時﹐令他們錯過了在多倫多的接駁機。當時加航要他們等待候補機位﹐但他們的行李則早已送上飛機﹐被送到愛蒙頓。

到了上周六﹐他們以為終於有機位﹐只是他們登機後不久﹐又被趕落機﹐並表示他們最快要在今日(2日)才能再有機位。

義工團隊成員之一Anna Enns表示﹐他們早已疲倦不堪﹐希望能盡早回家﹐而對加航的安排﹐更是不滿。加航則解釋﹐受波音737 Max 8停飛及春假結束影響﹐令機位供應緊張﹐但已利用不同方法紓緩﹐包活改用一些大型客機、租用Air Transat接載國內旅客﹐受影響的旅客亦獲發現金券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