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車客增逾萬 行車減5分鐘
皇帝街交通計劃擬永久推行

[2019.04.03] 發表
圖為市長莊德利昨日倡議把皇帝街街車504路試驗計劃永久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表示,他將會在下周行政委員會會議上,支持把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永久化。

莊德利指出,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推行以來,周一至周五每日的平均載客量,由7.2萬人增加至8.4萬人,統計數據顯示,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成功,讓更多市民乘搭街車。他指出,既然計劃推行成功,就不可應再走回頭路。

他又指出,會繼續與區內的商業促進區區(BIA)聯手,繼續把皇帝街打造成景點,市府亦會繼續免收餐廳在街上設置露天茶座的申請費用。

皇帝街街車試驗計劃於2017年11月推出,由渣維斯街至巴特士街一節皇帝街,除了街車和緊急救護車輛之外,所有汽車都要在下一個路口右轉駛出皇帝街,該路段在限制時間內,亦不能夠由皇帝街左轉。調查顯示在下班繁忙時間,街車行走該段道路時間,由25分鐘減少至20分鐘。

市議員黃慧文表示,試驗計劃推行以來,並未聽過有居民表示不滿。

另一位市議員周凱捷指出,作出改變是有困難的,但大家都要適應,試驗計劃推行以來,有助改善交通擠塞。

然而該節皇帝街上有不少商號抱怨,該項措施影響生意。市府職員亦建議把該項試驗計劃永久化。

更多都會新聞
接火警鐘誤鳴4800宗
【明報專訊】去年多倫多消防局共接報4800宗火警鐘誤鳴﹐其中80%來自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 詳情
蘭花展4月中旬登場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第18屆蘭花展覽﹐將於4月13、14兩天在士嘉堡華諮處舉行。2天展期中﹐來自各地方的蘭花協會、蘭花供應商和愛好者﹐將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車局董事會成員、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昨天給安省交通廳長發出一封公開信﹐聲稱按多市現有進度﹐央街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