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自首 警凍結資金31億

[2019.04.07] 發表

東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上月28日發出首份通報稱,3月27日,「團貸網」實際控制人唐某、張某主動向東莞警方投案,警方已對團貸網非法吸取公眾存款案展開調查。

至3月30日,有數百投資者首次上街遊行。其實團貸網「爆煲」早已有[可尋,《華夏時報》報道,在去年9月,團貸網數據明顯異常,需平台或第三方來「兜底」代償還給投資者,風險加大。

警查非法吸取公眾存款 「爆煲」有[可尋

團貸網官網顯示,它成立於2011年,2012年正式上線營運,屬於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服務平台,公司註冊資本為1億293.33萬元(人民幣,下同)。截至今年2月28日,團貸網累計融資總額近1308億元,借貸總餘額為145億元,出借人總數近98萬。股東為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9.74%)及杜俊鵬(持股0.26%),創始人兼法定代表人為唐軍,聯合創始人為張林。唐軍同時也是北京派生科技的實控人。

本月3日,東莞警方再發布查辦團貸網通報,稱截至4月2日,累計凍結帳戶2825個、凍結銀行資金31.1億元,目前正對資金甄別;查封涉案房產35套、飛機1架;扣押涉案車輛40輛。警方表示,希望各位投資者充分理解,並支持公安機關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展開工作,又稱對在網上編造、散布各類謠言,惡意挑撥、煽動非法聚集鬧事、干擾阻礙案件偵辦的行為,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更多中國要聞
粵省長訪首爾晤市長 送錯政治對手畫像
【明報專訊】率團訪問韓國首爾的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上周五與首爾市長朴元淳會晤,在贈送禮品環節擺烏龍,錯送了一幅朴元淳最大政治競爭對手、京畿道知... 詳情
流浪大師網上走紅 央視罕見關注採訪
愚人節當日,央視播出了上海「流浪大師」沈巍的採訪。一個流浪漢從「被網紅」再到被央視關注和採訪,這種情G十分罕見。在這個全民娛樂的年代,網絡「... 詳情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掀起新政爭
香港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處理與沒有簽署長期協定的司法管轄區所提交的移交疑犯要求,但遭泛民主派反對,認為北京政府能隨意引渡「政治犯」。港府決心... 詳情
政治罪行不可能被移交
如果中國大陸以非政治罪引渡疑犯,但最後改控政治罪行,在國際上會聲名狼藉,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都不會冒這個風險。袁瑋婧、江迅 政府擬修訂《... 詳情
捲林奕含自殺案甩罪 台「狼師」疑改名赴閩教書
【明報專訊】捲入女作家林奕含遭「誘姦」後自殺事件而被稱為「狼師」的台灣補習名師陳星(原名陳國星),疑化名「陳藝」到大陸開課,惹網民聲討。涉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