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萬禎綁架案曝光疑犯自首提堂 招認曾索贖金
疑犯阿丹早在倫敦市涉4項性侵

[2019.04.03] 發表
疑犯阿丹昨日透過視像方式過堂的草圖。
疑犯辯護律師Susan Pennypacker接受媒體採訪。(明報記者攝)
圖為新市法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4名疑犯之一、37歲的多倫多男子阿丹(Abdullahi Adan)昨日向警方自首!昨天他首次以視像方式過堂後被還押監房,本周五(5日)再出席保釋聆訊。控方的法庭文件顯示阿丹早前在安省倫敦市涉及4項性侵犯控罪。約克區警方昨日亦首次證實,在綁架過程中綁匪曾有贖金要求。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an)在昨天上午在被告過堂後表示﹐警方在隨後調查中發現綁架案中有贖金要求(Ransom Demand)。約克區警隊另一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昨天也證實﹐被捕疑犯已供出在綁架過程中曾要求贖金。阿丹報住多市珍街的柏文大廈內,他被控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傷人等罪名。

昨天的庭審疑犯沒有到場﹐而是透過視像進行。在庭審中﹐疑犯身著美式足球匹茲堡鋼人隊的隊服夾克﹐戴者手銬﹐略顯鎮定﹐對法官的兩次提問一一回答。檢控官首先簡單陳述了案件情況及對疑犯的指控﹐然後與疑犯與辯護律師交換了司法程序﹐包括保釋要求等﹐法官最後宣布後日繼續開庭。

被告辯護律師Susan Pennypacker在庭外接受媒體追問時﹐以案件正在審理為由拒絕做出任何評論。她只強調市民對案件應持開明的態度,司法制度保障被告在未被定罪前,都是無辜的。

陸被帶到Gravenhurst從車上拋下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Water Walk Drive路15號的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綁架。當時陸萬禎和他的一個女性朋友在一起﹐疑犯帶有電擊槍,從一輛道奇牌客貨車上下來,企圖把陸強行拖進車廂內﹐陸抵抗遭遇多次電擊﹐受輕微傷害﹐後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

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警方後來調查證實﹐陸是被劫匪駕車帶到Gravenhurst地區並從車上拋下。

帕滕登還表示:「阿丹是於4月1日晚向警方自首。警方仍在全力抓捕另外三名疑犯。雖然我們目前還不能識別三名疑犯身分﹐但從警方掌握的作案監控錄像看﹐我相信緝拿他們只是時間問題。」

警方警告勿包庇3在逃疑犯

帕滕登最後表示:「我們把在逃三名疑犯的錄像公諸於眾﹐希望公眾積極提供線索﹐讓我們知道他們的名字身分﹐盡早緝拿歸案。」

約克區警隊還提出警告﹐任何人不得包庇支持縱容三名在逃疑犯﹐「如果你隱藏疑犯﹐或者知道疑犯行蹤而不向警方報告﹐很可能面臨犯罪指控。」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拘21醉駕司機 包括3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上周取締醉酒駕駛司機人數共有21人,當中包括3名華裔。 警方指出,其中一名女被告在萬錦緬因街的加油站撞車,消防強... 詳情
被告指辛明珊涉多國黑幫 拒透露真相因怕連累家人
【明報專訊】被控參與殺害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的其中一名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面對警方的追問,又改口稱真正協助主謀犯... 詳情
2慈恩分院醫生發聲反對撤 婦產科和住院兒科服務
【明報專訊】2名在士嘉堡慈恩分院(Scarborough Grace Hospital)工作的醫生﹐昨天同時發聲﹐強烈反對取消士嘉堡醫院慈恩... 詳情
伊頓中心亂槍殺人案 控方上訴要求重審
【明報專訊】七年前多市伊頓中心亂槍殺人案有新進展﹐控方再次要求重審﹐反對第二次庭審作出被告因為處於「創傷後精神緊張症」,而不須付上誤殺罪罪名... 詳情
騙徒網上出售新手機再報失 保險照賠錢接手買家卻失財
【明報專訊】騙徒的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防不勝防﹐而且滲透到各方各面。有讀者指出﹐透過銷售網站﹐買到全新的手機﹐使用初期完全沒有問題﹐約兩個月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