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6省爆發沙門氏菌 63人致病
緬省兩人死亡 待確定是否細菌感染

[2019.04.07] 發表
圖為化驗室內培養皿中的沙門氏菌。(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6個省報告出現沙門氏菌(salmonella)爆發,已有63人致病,包括18人需住院治療。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說,安省、卑詩省、阿省、沙省、緬省和魁北克已經有化驗室確認的病例。它指細菌感染的源頭尚未確定。

政府一份通告稱﹕「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在進行食品安全調查。假如確認污染食物產品,它會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公眾,包括按需要召回食品。目前尚無與此次爆發相關的食品回收。」

通告指出爆發看似仍在繼續,因陸續仍有病例報告。

迄今亦有兩宗死亡事件,但公眾衛生局指它尚未確定是否沙門氏菌係一個促成因素。

它指染病者年齡在1歲到87歲之間,他們是在去年11月到今年3月間生病。

機構稱,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沙門氏菌並生病,不過嬰兒、兒童、長者和免疫系統較弱者出現嚴重症狀風險更高。

沙門氏菌是一種常見致病病菌,症狀可能包括發冷,腹瀉,腹部絞痛,發燒,惡心和嘔吐。它通常源自食用未適當烹調的污染食物,但也可能因使用衛生間後未適當洗手而在個人之間傳染。

目前已知的爆發案例包括卑詩省23人,安省、阿省和緬省各10人,沙省8人,魁省2人。

溫尼辟地區衛生局(Winnipeg Regional Health Authority)周五報告,一間私人護理機構的兩名住客檢測出沙門氏菌陽性後死亡,但衛生官員說,目前尚未確定細菌感染與死亡有關。

Golden West Centennial Lodge的3名住客上月檢出沙門氏菌陽性,其中兩人隨後在醫院去世。第三人已康復。公共衛生官員在與護理中心合作,試圖確定病菌爆發原因。調查包括廚房檢查,但未發現污染[象。

緬尼托巴大學名譽教授、食品安全專家霍利(Rick Holley)說,沙門氏菌污染致住院治療的比率,在加拿大為每10萬人約20例,聯邦政府估計每年案例在87,500宗左右。大多數人在感覺生病後3天左右康復。

食品檢驗局因擔心沙門氏菌污染,今年已3次召回冷凍雞塊。霍利稱,只要適當烹熟食物,保持良好衛生習慣,應可避免沙門氏菌有關的嚴重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洪堡野馬隊車禍一周年 主場館紀念儀式全場默哀
【明報專訊】周六是沙省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車禍悲劇一周年,一場紀念儀式在該冰球隊主場館埃爾加彼得森冰上... 詳情
多市今年首個社區環境日 丟棄危險廢物免費換堆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社區環境日讓多市居民過「更環保、更清潔」的生活﹐他昨天參加了今年第一天的環境日。 活動是在當谷西第1... 詳情
騎單車者遇襲命危 警方列企圖謀殺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前晚騎單車路過北約克一個小型商場時﹐遭人用疑似高爾夫球棍的硬物襲擊﹐嚴重受傷﹐性命堪虞。 前晚11時15分... 詳情
帕克岱爾圖書館 封館三個月翻新
【明報專訊】位於多市中區以西的帕克岱爾(Parkdale)社區圖書館由明日(8日)開始﹐將關閉3個月﹐進行大翻新。圖書館關閉期間﹐供市民歸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第2間獲發牌的休閒用大麻實體店將於今日(7日)開幕。該店Seyedarash Seyedameri表示﹐借鑑於第一間實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