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壽全殺人案證供顯示死者手沾滿血
地上只找到2滴血跡 警方遭質疑勘察不細緻

[2019.04.09] 發表
圖為被告陳壽全。
圖為死者劉顯旭。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長者陳壽全殺人案,昨日在位於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繼續審理。呈堂證供顯示,死者手上沾滿了鮮血,而地上警方只找到2滴血[,因此辯護律師質疑警方的現場勘察不夠細緻,作供探員則表示,警方的工作非常全面,沒有漏過細節。

多倫多警方鑑證科探員懷德(Leslie Wyard)昨日在法庭上作供稱,她在2014年10月15日中午,趕到位於德化林西路夾杜龐(Dupont)街的Wallace-Emerson社區中心的現場,對一宗疑似殺人案進行初步現場勘察。

「我抵達現場時,受害人還在現場的救護車內,但已經搶救無效身亡。我進到救護車,看到死者的頭部和臉部有明顯的創傷,兩隻手上和衣服上都有血[。隨後我就給受害人的遺體進行初步拍照。」

受害人劉顯旭居住在案發地附近。她當天出門晨運,與曾經是工友的陳壽全相遇後,被對方用金屬管活生生打死。迄今為止,警方仍不清楚陳壽全的作案動機。呈堂照片顯示,受害人的左右兩隻手上都有血[,但左手上的血[較多,手心和手背都佈滿血[;而右手的血[較少,手背上有幾滴血,但手心有比較多的血漬。

雖然照片和探長的描述都顯示,受害人流了很多血,但懷德探員只提供了一張現場血[的照片,上面是2滴在社區公園小徑上的血[,

對此被告的辯護律師質疑稱,警方是否曾仔細查看過周邊地區,而不是僅僅在受害人倒地的周圍區域查找證據。

懷德探員稱,「在開始拍照前,我們根據辦案程序,組織警員對周邊地區進行過仔細的梳理查找,再沒有發現其它的血[。然後我們才根據已發現的證據進行編號、拍照並歸檔。所有的作業都是嚴格按照工作程序進行。」

陳壽全被控二級謀殺罪名,證人作供的時間可能將持續4周時間。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