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警隊打擊醉駕毒駕
一周逮25司機包括6華人

[2019.04.10] 發表
約克區警方過去一周便檢控25人醉酒駕駛司機。(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加強打擊醉駕和毒駕行為,在過去一周時間內,逮捕了25名司機並控以相關罪名,其中6人為華人,而且還有一人是華人社區內聞名的電台主播盧啟明。

約克區警方表示,這25人除了面臨醉駕的刑事罪名之外,還被立即吊銷駕照90天,不能駕駛任何機動車輛上路。如果有市民發現這些人不顧停牌的處罰仍然上路,應立即向約克區警方或滅罪熱線舉報。

警方做出這樣的呼籲也是迫於無奈,因為一些醉駕司機就是屢教不改。例如本月4日因醉駕而導致4名無辜孩童受傷的加拿大中文電台主播盧啟明,他在2004年和2008年,就已經因為醉駕而被處罰過。

另外在上周日被約克區警方逮捕的醉駕華人司機李學文(Xuewen Li,音譯),居然是在被停牌期間又犯事。

警方稱,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上周日發生兩車碰撞事故。

當警員抵達現場的時候,發現一輛涉事車輛的司機受了傷,卻因為被變形的車身所困,無法從車內出來;而另外一輛涉事車輛的司機,卻已經無影無蹤。目擊者稱看到那司機徒步逃離現場。

消防員也趕來之後,用電鋸等大型工具把受損車輛鋸開,才把受傷的司機解救出來。這名司機因為所受傷勢比較嚴重,後來被送去醫院救治。而逃走的司機也沒能走多遠,很快被警察找到並被逮捕。

目前,這個名叫李學文的肇事司機,被警方控以醉駕導致身體傷害、體內酒精含量超標、危險駕車導致身體傷害、肇事逃逸以及被停牌期間違規駕駛等5項罪名。

約克區警方非常感謝市民撥打911電話,幫助警方阻止和逮捕醉駕司機。今年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收到超過600個與醉駕或毒駕有關的911電話,盡快地將這些「馬路殺手」帶走。

醉駕司機被警察攔截後,其駕駛的車輛會被立即扣押,駕照立即臨時吊銷,同時要等候法院的進一步判決。如果罪行嚴重,司機可能會被長期吊銷駕照甚至終身吊銷,面積巨額罰款,還可能會被判坐牢。

更多要聞一
柏文樓盤發展商易手即加價
【明報專訊】買樓花可以少博大﹐但買家亦要承受一定風險。近年大多區內柏文樓盤爛尾屢有發生﹐買家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即使樓盤項目得以保留﹐但若由... 詳情
公眾會議 密市居民多挺獨立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稍早批准了自己獨立的動議,市府前天晚上又就獨立舉行公眾會議,會上支持密市從皮爾區獨立的人佔多數。 密市的動議... 詳情
保安錄像僅攝得行兇者足部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長者陳壽全被控殺害前工友劉顯旭案,昨日繼續審理。警方提供的呈堂證供中,雖然有受害人遭襲的過程,但可惜保安錄影僅拍攝到受... 詳情
福特今公布285億元公交大計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預計於今天在怡陶碧谷的一個新聞會上﹐宣布省府在大多倫多地區建設快速公共交通的計劃。投資總額可高達285億元。但省... 詳情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用大麻實體店合法開業已超過一星期﹐但多倫多市內仍有非法大麻店繼續經營﹐市府職員昨便大舉出動﹐一口氣關閉了市內28間非法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