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明發表首份預算 低收入耆老免費醫牙

[2019.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新社獲悉,安省將在周四的預算中宣布為低收入老年人提供免費牙科護理。該計劃每年耗資近1億元,是進步保守黨去年的競選承諾。

高級政府消息來源稱示,可預防的牙科問題比如牙齦疾病,感染和慢性疼痛等,導致每年超過60,000次急診, 其中「很大部分」是老年人。

消息來源稱,任何65歲以上且收入不足19,300元,或夫婦收入少於32,300元的人士都有資格獲得該福利。它可通過公共衛生單位、社區健康中心和原住民健康服務中心獲取,未來還可能有移動牙科診所。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表示,該計劃應該更廣泛。她說:「所有需要牙科護理的老年人都應該能看牙醫,年收入20,000元或22,000元的老人為什麼就不行?」

進步保守黨首次預算發布之前,已經宣布或泄露了一些內容。包括重新設計車牌口號,車尾派對(Tailgate Party)合法化等。

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暗示,預算中將包括托兒服務的計劃。進步保守黨在大選期間承諾,家庭將獲得高達75%的托兒費退稅,每名兒童最高可達6,750元,直至6歲。對於6到15歲的孩子,家庭最多可獲得3,750元。收入低於34,800元的家庭可以獲得最高限額,收入155,095元或以上的家庭減到26%。當時該黨將年度成本固定在3.89億元。

預算中的一個關鍵問題是政府如何消除135億元的赤字。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表示,預算將顯示出通向平衡的方法,但他沒有表明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消除赤字。省長道格福特周二則表示,他的政府將採取謹慎的方法來平衡預算。

更多加國新聞
隱私專員批Equifax未履行對加人隱私義務
【明報專訊】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周二表示,Equifax違反了加拿大的隱私法,並且在2017年全球資料泄露期... 詳情
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撥款1,200萬元給連鎖超市Loblaws,幫助其更換較節能的雪櫃和冰櫃,保守黨環境事務評議員法斯特(Ed Fas... 詳情
4人開車迎撞下車駁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天正午前發生兩幫人馬開車迎頭相撞後,下車拔槍駁火的驚險場面。 警方是於上午11時15分接報,趕到400公路夾珍... 詳情
毒控女子賣淫 2惡男被控
【明報專訊】2名男子涉嫌用毒品操控一名22歲女子賣淫,現今兩人已被多市警方控以多項罪名。 警方表示,今年1月25日開始調查,一名男子用... 詳情
海明威多市故居 叫價73萬元求售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曾經在多倫多短暫居住過一段時間,住所是位於巴特士街(Bathurst St.)夾聖卡拉路(St. Clai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