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支聯中國領館集會 聲援被判罪佔中九子

[2019.04.14] 發表
溫哥華支聯會與部分集會人士合照(黃智斌攝)
董李美寶表示會繼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聯會在中國總領事館前集會,聲援被判罪的「佔中九子」。溫哥華支聯會主席董李美寶認為,被判公眾妨擾或相關的煽惑罪名罪成的9人均在雨傘運動中進行和平抗爭,並且努力為香港爭取民主。她希望本地的華人社群可以繼續聲援民運人士,並支持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民主運動。

昨日的集會在上午11時開始,當時下起大雨,多人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前撐起雨傘。溫哥華支聯會更在領事館門前擺放多把黃色雨傘,其中一把雨傘以中英文寫上支持真普選的字句。現場也有多人拿起寫有「九子無罪、抗爭有理」的標語牌子。而部分集會人士更高舉印有「佔中九子」的相片和名字的牌子以表支持。

支聯會主席董李美寶表示,昨日集會有約80人參與,她希望居於加拿大的華人可以繼續為香港以及其他地方的民主運動發聲。她重申,人民可以對政權失望,但不可以對社會絕望,又認為香港社會爭取真正直選的聲音並不會因為今次法庭判決的動搖。 而這次機會是特別向「佔中九子」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同時,也希望團結各界繼續支持民主運動。此外,溫哥華中國人權關注組也有派代表到場發言,並揚言本地華人會繼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昨日現場所見,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參與,更有說普通話的網台主持人為活動進行即時報導。此外,也有不同種族的人士舉起標語,表達更多有關中國政府的訴求,包括要求中國政府釋放被拘留政治犯。董李美寶希望,本地社區不同人士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追求民主和正義。

而溫哥華支聯會也有派人在現場維持秩序,避免阻礙現場交通。不少駕駛人士在經過集會場地附近時均鳴笛示意支持。此外,也有一名說普通話的人士在集會進行期間,離遠對在場人士叫喊,抗議集會進行。

「佔中九子」分別被控的各項公眾妨擾及相關罪名將會在不久判刑,董李美寶表示,溫哥華支聯會會繼續支持及聲援不同曾經參與雨傘運動的抗爭者。

更多加國新聞
南安省1/4狐狸和郊狼染絛蟲 可間接傳狗隻狗主或致命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安省獸醫學院(Ontario Veterinary College)研...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本周拍賣頻譜的結果顯示,它將為加國的無線電訊業引入更多競爭力。不過,有專家和小型電訊商不同意上述說法,他們認為加國... 詳情
杜魯多出席光明節巡遊 讚錫克教信仰致力助人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早上出席在溫哥華舉行的光明節(Vaisakhi)活動,並到羅斯街(Ross St.)的錫克教廟發表演說。他表示,錫... 詳情
女子遭色魔尾隨進電梯性侵 警追緝身材瘦削深膚色男子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宗性侵犯案消息,一名27歲女子被尾隨入柏文電梯內的男子性侵犯。 警方表示,本月12日下午10時20分... 詳情
白晝醉駕衝上行人路 2路人受傷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午發生涉及醉酒駕駛司機導致途人受傷的意外。 警方昨午1時30分去到皇帝街夾士巴丹拿路附近,發現2名途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