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明珊被殺案審理進度緩慢
沒找到兇器 無確證被告殺人

[2019.04.16] 發表
圖為辛明珊和兒子盧彥軒(Eric Lu)。
圖為審理此案的安省法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被害案的審理仍是進展緩慢,此案發生在2014年4月,但目前包括辛明珊的親兒子盧彥軒(Eric Lu)在內的3名被告,只有一人進入正式審判,盧彥軒和另一名被告的審訊日期仍然未定。

按照原定的安排,盧彥軒和另外一名被告杜克拉姆(Mark Dookhram)昨日下午應該上庭過堂,但只有盧彥軒親身到堂,杜克拉姆則未出現。

不過,盧彥軒的律師霍特(Douglas Holt)卻沒有上庭,而是由杜克拉姆的律師來與法官商討下一次的過堂時間。

該律師表示,由於杜克拉姆申請法律援助的事情有一些波折,因此他和盧彥軒下一次上庭的時間,要推遲到5月27日。至於何時才能定下正式審訊的日期,都還要看各項事宜的進展。

而此案的第三名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的審理,目前進入2周的休庭時間,要在復活節長周末結束之後才重新開庭。不過控方要出庭的證人都已上庭作供,審訊重新開始之後,將由辯方的證人出庭作供。

從目前檢方提供的證據來看,警方並沒有找到兇器,也沒有在奧多尼奧處找到死者血[之類的DNA證據,只有手機通話證據等環境證據,似乎難以確鑿地將辛明珊的遇害與奧多尼奧等人聯繫上。

而且在警方調查初期的盤問中,奧多尼奧和杜克拉姆互相指證對方為主兇,奧多尼奧甚至還聲稱,辛明珊與多倫多的黑社會勢力有關,因為違犯了黑幫「規矩」才被勢力龐大的人滅口。

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在大多倫多地區經營多家養生連鎖店。2014年11月18日,她駕車回到其位於密市的住所,當她從地下車庫準備走上樓時,突然被一名戴滑雪帽的男子襲擊,身上被刺十多刀。

辛明珊掙扎茠戌^家中,被「正巧」從多市來探望母親的盧彥軒發現﹐立刻報警。

警方雖然有過調查,但從未宣布是否找到傷人刀手,而辛明珊在該案中幸能保住性命。

2015年4月8日,辛明珊駕駛自己的寶馬房車離家後去向不明,盧彥軒向警方報告母親失蹤。

2天後,有人在辛明珊住所附近的泊車場上,發現辛倒臥在自家房車內,身中多刀死去。

警方調查之後逮捕盧彥軒及另外兩名同伙、杜克拉姆(Mark Dookhram)和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3人現被控以一級謀殺罪名。

更多要聞一
省府推新設計駕照 打擊欺詐身分盜竊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繼在上周宣布將更改安省汽車車牌上的口號後,昨天又宣布將在今秋推出重新設計的安省駕照,從而打擊欺詐和身分盜竊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