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涉案160噸燕窩走私

[2019.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總署緝私局近日統一部署南寧、福州、廈門和汕頭等地海關,在廣西南寧、桂林、憑祥等地同時開展打擊燕窩走私專項行動,拘捕9名走私集團成員,查扣燕窩等涉案物品36公斤。經初步查證,該集團累計涉嫌走私燕窩約160噸,案值約20億元(人民幣,下同)。

總值20億元 逃稅3.2億

中新網報道,據南寧海關通報,2018年以來,以金×、黎×為首的邊境走私集團,從印尼王姓供貨商處攬收燕窩貨源,然後通過從越南經崇左邊境走私入境,再運往廣東、福建、浙江等地,交給國內貨主銷售牟利。該集團累計查證涉嫌走私燕窩約160噸,案值約20億元,涉嫌偷逃稅3.2億元。海關表示,該案的成功偵破將有力震懾走私分子,進一步規範燕窩進出口貿易的秩序。

中國內地消費的燕窩多依賴從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進口。為減少進口稅費,內地保健品市場上售賣的燕窩大量是來自於走私渠道,銷售商無法提供產地證明、檢驗檢疫證書、衛生證書等相應證件。

更多中國新聞
宣揚「一國兩制」「武統」 拒入境
【明報專訊】針對大陸軍機在台灣附近進行「遠海長航」演訓等情勢,蔡英文16日召開國安首長會議,指示國防部做好萬全因應準備,確保安全無虞,並即時... 詳情
新黨周六邀李毅現「聲」
【明報專訊】曾發表「武統論」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日前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到台演講,因與申請目的不同,遭移民署強制遣返香港。新黨臉書預告,本... 詳情
普悠瑪最新懲處名單出爐
【明報專訊】普悠瑪出軌事故事發已近半年,交通部本月初證實,新懲處名單擴大至30餘人,也包括司機員尤振仲,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台鐵前局長范植谷... 詳情
數學系畢業生 賭博網站領高薪
【明報專訊】王姓男子涉嫌經營兩個賭博網站,還雇用數學系畢業的蔡姓女子精算各類賭博賠率,以求穩賺不賠。刑事警察局循線查獲王等人,查扣現金289... 詳情
板橋公寓火警 救出34人10人送醫
【明報專訊】新北巿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17日上午7時多,一棟5樓建築物2樓冒出火煙,消防人員抵達後,發現2樓陽台有兩名大人和一名小孩,立即拉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