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生效 省府網上徵民意一周
OHIP取消海外醫療費補貼 省民外遊急病入院要自保

[2019.04.25] 發表
省民今後離開安省到海外旅遊,由今年10月起要留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旅遊保險,應付突發的醫療開支。(明報圖片)
OHIP今年10月起不再支付在海外旅遊時的緊急醫療服務費用。
圖為要承擔巨額醫療開支的吳先生。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現正計劃取消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為安省居民在海外接受緊急醫療服務費用的福利。相關的新例將在今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安省政府已在昨天透過省府的網站公布了上述計劃,安省居民有一周的時間就上述計劃向省府提出意見和建議,省府徵詢民意的截止期是下周二。

省府的文件指出:「這一變化將對多達99.5%的安省居民沒有任何影響,也不會影響安省居民在加國其他省份和地區旅行期間獲得的醫療保障。」

上述文件還說:「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每年4萬名在海外旅行並獲取醫療服務的安省居民中,獲取了私營的旅遊醫療保險的比例超過90%。」

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現時為在海外旅行的安省居民獲取緊急醫療服務提供有限度的補貼。安省居民在另一個國家緊急住院,安省醫療保險計劃提供的住院補貼是每天200元。至於加護病房或外科病房的住院補貼是每天最多400元。

在醫療費用高昂的美國,住院的費用通常是上述補貼金額的10倍至15倍。

華裔遊美遇事入院付費2.6萬美元

華裔吳先生(Edward Ng)前往美國阿里桑那州旅遊遇上醫療事故,出院時要付2.6萬美元住院費,雖然他已購入旅遊保險,但保險公司稱他在投保時,未有透露自己有病在先,拒絕賠償。

加拿大汽車協會(CAA)表示,美國的醫療費用高,住院一天可以花上5000美元。

而根據安省政府在2018年的一份審計報告,省府每年為安省居民在海外接受緊急醫療服務花費900萬元。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的發言人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省府計劃做出上述改變,旨在糾正安省醫療保險計劃中存在的問題,該計劃並未向安省居民提供很大的醫療保障,但花費了高昂的管理開支。

省民海外緊急醫療每年索賠900萬元

上述聲明說:「安省衛生廳每年花費280萬元來管理大約900萬元的索賠付款。」相比之下,安省居民在加國其他省份和地區旅行期間獲取醫療服務或預先獲得批准的海外醫療服務的索賠付款超過2億元,省府花費的管理費用是420萬元。

多倫多的華裔保險經紀余先生指出,在前往中國大陸探親或旅遊的安省華裔居民中,自費購買旅遊保險的比例很小。

他說:「很多人因為有工作場所提供的醫療保險,有些保險計劃為受保人在海外旅行期間提供30天或更長時間的醫療保險。」

余先生估計,一旦安省政府取消了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為安省居民在海外接受緊急醫療服務買單的福利,旅遊保險的價格預期將上漲。

更多要聞一
省府削衛生局10億元撥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管理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警告說,省府向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開刀,將在未來10年內削減10... 詳情
父祖輩移民發邀請通知 60日內須遞交申請資料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開始向申請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被選中的申請擔保人發出移民申請邀請通知(the invitations to... 詳情
涉打死舊工友劉顯旭 重要視頻存爭議
【明報專訊】多市居民陳壽全被控2級謀殺案的審理,法官用一整天時間,引導陪審團講解如何做出判決,並對所有的呈堂證供進行講解,幫助陪審團理解和思... 詳情
華裔店主居民齊聲怨治安差
【明報專訊】針對近月以來區內發生多宗華人商號被劫或遭爆竊的案件,約克區警隊昨日提醒商戶﹐如果遇到可疑情況立即報警﹐建議商戶安裝監控錄像﹐協助... 詳情
東區華埠女屍案判刑 被告22年不得申假釋
【明報專訊】多市河谷區東區華埠女子遭兇徒分屍案審結,兇手昨日被判終身監禁,至少服刑22年才可以提出假釋申請。 案中死者庫珀(Mel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