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有天涉吸毒被拘留 法院指企圖疰瓴睄蝪k

[2019.04.27] 發表
朴有天被押送去拘留所時,一度仰望天空,做出無語問蒼天的表情。
朴有天的內地及日本粉絲團昨日分別發聲明力撐偶像。
朴有天昨日親自到地方法院接受拘留前審訊,據悉他被法官問到報告呈陽性反應的原因時,他僅回答不清楚。(路透社)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JYJ成員朴有天涉嫌吸毒案,其毛髮日前被驗出冰毒成分後,即時遭事務所解約,並「逐出」娛樂圈。昨日警方拘捕朴有天,他步出法院時向天仰望的表情,迅即成為網上熱話。另一方面,朴有天的內地及日本粉絲團昨日分別發聲明力撐偶像,甚至質疑驗毒報告真偽。

文:蘇珮欣

朴有天早前捲入「富三代」舊愛黃荷娜的吸毒案而被警方調查。據悉黃荷娜被捕後供稱與朴有天一同吸毒。後者本月10日主動召開記者會否認涉毒,還許諾若有吸毒會退出娛樂圈。朴有天其後交出腳毛驗毒,並被指摘刻意漂染頭髮及剃毛企圖珝擭瓴琚C本周初他的驗毒報告呈陽性反應。

若罪成最高可判監7年半

據悉警方掌握朴有天的驗毒報告及毒品交易等證據,遂申請拘捕令。昨日朴有天現身首爾水原地方法院,接受拘留前審訊,吸引大批傳媒到場。朴有天被發現再次將頭髮染成咖啡色。審訊結束後,他雙手被綁上繩,由數名警員押往警署拘留所。法院以朴有天有珝擭瓴琱弮蝪k可能為由,遂頒令拘留他。據報朴有天會接受警方最多10日的調查,再移交予檢方。

昨日朴有天雙手被綁並步出法院時,雖未有回應傳媒提問,但他一度仰望天空,這表情迅即成為網絡熱話,有網民指他全沒悔意,表情多多如做騷,亦有人認為他似在向上天祈禱。

對於朴有天堅稱沒有吸毒,警方指其說法荒唐,更說他是歷來唯一面對國家科學搜查院的驗毒結果仍說自己無罪的疑犯;警方引述專家表示,朴有天所使用的毒品是有明顯味道的類型,很難在不知情下被「餵毒」。有韓媒指朴有天若罪成,最高可判監7年半。

中日粉絲發聲明力撐

朴有天爆出涉毒後,韓國粉絲已即時發聲明譴責,不過他的日本及內地粉絲團,昨日不約而同發聲明力撐,堅信他所說的話,對他不離不棄;又謂對事務所單方面宣布解約的做法表示心痛,甚至質疑驗毒報告一般需時3星期完成,但朴有天案卻在短短數日出爐,令他們難以相信,希望能早日真相大白。

朴有天原屬5人男團東方神起,曾紅遍亞洲,及後因合約和酬勞分配等問題,他跟金在中和金俊秀等隊友另起爐灶,並組成JYJ;朴有天拍劇亦非常成功,他主演的《閣樓王世子》和《成均館緋聞》均大受歡迎。2016年,他當兵期間捲入多宗性侵醜聞,後來獲證清白,並反告其中兩名原告誹謗。翌年朴有天退伍,原打算與黃荷娜結婚,但婚事多番反覆,最終兩人解除婚約並且分手;如今爆出這對過氣未婚夫妻,原來曾是「毒友」。

另一邊廂,涉嫌「性招待」投資者的勝利,日前被指利用YG娛樂的信用卡支付「性招待」費用一事,警方稱會擴大調查範圍,包括YG娛樂。

更多影視
絢香懷第二胎 水鉏sIG報喜
【明報專訊】現年31歲日本女歌手絢香與《黑執事》35歲男星水鉏s,於2009年拉埋天窗,絢香並於2015年誕下女兒,她與水鉏s今年慶祝結婚1... 詳情
賴恩雷諾士東京撐比卡超
【明報專訊】動畫加真人演出的電影《POK[MON神探Pikachu》(Pokmmon Detective Pikachu),《死侍》賴恩雷諾... 詳情
朴敘俊有望接新劇演餐廳老闆
【明報專訊】據韓國傳媒報道,《搞乜戀金秘書》男星朴敘俊有望接演有線電視台JTBC新劇《梨泰院Class》。據悉該劇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一名年... 詳情
HKT48指原莉乃最後一次演《Music Station》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HKT48主將指原莉乃,曾創下「人氣總選」三連霸紀錄,去年底宣布離隊,明日(28日)將在日本舉行「畢業」演唱會。指原莉乃... 詳情
碧咸自製無牙禿頭樣嚇老婆
【明報專訊】英國「萬人迷」碧咸(David Beckham)向來以型男形象示人,日前他卻貪玩利用一個app把自己的舊照「變臉」,並說一年後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