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藥劑師須接受大麻培訓
全國首推新規 執業須完成課程

[2019.04.27] 發表
安省將成為唯一一個要求藥劑師完成大麻相關培訓的省份。(加新社)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化加上預計今年秋季大麻食品合法化的背景下,安省推出新規,要求藥劑師必須接受大麻培訓方可從業,這也令安省成為唯一一個要求藥劑師完成大麻課程的省份。其它省份的監管機構採取了不干涉的做法。

安省藥劑師學院(Ontario College of Pharmacists)已將大麻教育列為必修課程。作為監管機構,安省藥劑師協會(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亦告知其成員,他們必須在2020年3月27日之前完成經過認證的課程,以幫助他們在患者資訊方面明朗化。

協會上個月推出了第一個此類課程,涵蓋了藥劑師在大麻方面的道德、法律和職業責任。該課程還詳細介紹了大麻的益處和風險,劑型和常見副作用等。

雖然藥劑師不會發放大麻,但有時會被要求對那些使用大麻的患者提供健康建議。

藥劑師學院的一份聲明指出,許多患者需要有關大麻如何使用,及與其使用的藥物相互作用的可靠信息。人們對酒精對健康的影響知之甚多,但關於休閒大麻的資訊卻了解遠遠不夠。

紐賓士域省藥劑師學院註冊辦公室的蘭克汀(Sam Lanctin)表示,希望藥劑師「對大麻的使用有一個基本的了解,類似於酒精或煙草那樣」。

卑詩省藥劑師學院的發言人則表示,其藥劑師受到道德準則的約束,「僅在其教育、培訓和能力範圍之內進行實踐」。

魁北克監管機構的發言人指出,許多藥劑師都自願參加私人課程,以了解這個新興領域。

滑鐵盧大學藥劑學副教授畢斯利(Michael Beazely)幫助制定了安省的課程,他說,很多藥劑師因很難得到確切資料而感到挫敗。畢斯利指出,應該如何使用大麻,不像使用許多處方藥那樣黑白分明。他說,理想情況下,藥劑師應該知道患者的所有藥物使用 - 無論是非處方藥,天然保健品,維生素補充劑,處方藥還是合法或非法的休閒大麻。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