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前再施壓
FBI斥中國竊技術賺錢

[2019.04.27] 發表
克里斯托弗•雷在華盛頓出席活動。(法新社圖片)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將於日內展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批評,中國試圖透過竊取技術損害美國,在經濟的階梯向上攀爬。

克里斯托弗.雷於華府外交關係協會活動上發言稱,目前的反間諜工作,都集中在對付經濟間諜,對手以歷來最大的規模,向美國的資產、資訊、創意及研究伸手,其中盜取得最多的是中國。他又指,中國利用國有企業、表面上是私企的機構、研究生及學者,為其利益工作。

中國外交部過往多次否認竊取美國技術,強調中國的科技發展不是靠偷或搶,而是靠人民智慧和汗水而達成。

更多中國新聞
709案辯護律師禁赴台
【明報專訊】繼內地維權律師陳建剛本月初計劃赴美被拒出境後,本周二(23日),曾為「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辯護、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北京... 詳情
杭州昆蟲農場 年吃3400噸廚餘
【明報專訊】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有一處「昆蟲農場」,一年能消化3400多噸的廚餘垃圾,解決18萬人的垃圾問題。浙江大學環境與資源學院副教授張志... 詳情
浙借《復聯4》追數 放映前播債仔名單
【明報專訊】Marvel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正在兩岸三地復仇者聯盟4,浙江麗水市蓮都區法院藉... 詳情
粵菜師傅10考核專項 增潮州鹵鵝製作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昨日發布「粵菜師傅」10個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涵蓋廣府風味菜烹飪、廣式點心製作、廣東燒味製作、客家風...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鷹潭市「黑老大」楊×2012年出獄時,與手下燃放煙花爆竹及設宴慶祝,其後開設賭場及捲入有組織罪案,楊等16人涉黑案周一和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