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場百貓狗缺糧水 10屍幾化骨 拒絕探望領養惹疑 場主涉虐待動物被拘

[2019.04.28] 發表
「浪舍」露天部分可見一片凌亂,雜物及狗籠處處,遍地狗糞,義工形容環境如同「亂葬崗」,不少鐵籠內有狗屍,活狗則在死去的同伴旁邊走來走去。(林智傑攝)
本報記者航拍所見,狗場露天位置最少有3隻狗死在狹小的鐵籠中,部分腐爛見骨。(林智傑攝)
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搬出場內動物時,有狗自行步出,部分身體骯髒及有傷口。(林智傑攝)
愛協及漁護署人員陸續救出場內貓狗,但因天色昏暗,部分貓狗要待今早才被帶走。(林智傑攝)
由鐵皮搭建而成的「浪舍」露天位一片混亂,狗籠、雜物、儲水容器、狗糧等散落各處,籠內的狗屍腐爛見骨。(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打鼓嶺坪輋接收流浪貓狗及替人照顧貓狗的狗場「浪舍」,因近期負責人拒絕狗主探望愛犬,又拒絕讓人領養貓狗,引起多名狗主及動物義工疑心,日前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察看,以航拍機拍攝,發現狗場內衛生惡劣,滿佈排泄物及雜物,形同「亂葬崗」。愛協聯同漁護署人員昨早重返現場,不得其門而入報警,最終入內發現10具貓狗屍體,另96隻貓狗則缺水缺糧。狗場負責人已涉殘酷對待動物被警方拘捕。

滿佈排泄物 狗困鐵籠死去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稱,場內發現66隻狗及30隻貓,另有10具動物遺體,部分已嚴重腐化,甚至變成骨頭,死因有待政府化驗所人員確定。昨日有46隻貓狗被救出,大部分缺乏食物及食水,當中21隻體重過輕或較年幼的貓狗已交由愛協獸醫檢查,另25隻較健康的貓狗則交漁護署照顧。當局今早將繼續回到現場拯救餘下動物。漁護署稱,署方帶走的25頭狗健康穩定,將由獸醫進一步檢查,並會繼續協助警方跟進案件。

本報記者航拍所見,「浪舍」由鐵皮搭建,分4個部分,部分沒有遮蔭,場內滿佈排泄物及雜物,最少3隻狗死於狹小的鐵籠中,狗兜內的渾濁發青,另有大量毛巾堆疊狗場門外。

狗義工毛小姐說,去年11月將兩隻流浪狗送往「浪舍」暫託,負責人並無向她收取費用,但其後一直拒絕她到狗場探望兩狗,亦無拍攝照片讓狗主了解狗的情G,反而多次勸喻她將狗轉名至他名下,惟遭她拒絕。她形容狗場環境如同「亂葬崗」、「狗屍疊狗屍」,混亂到無法數清狗的數目。

場主拒開門 涉珔ЖC器材

據了解,10多名狗主及動物義工等人,昨早與愛協及漁護署人員到場欲進「浪舍」了解,但場主拒絕開門,有關人員於是報警,經警方介入後,場主終讓愛協及漁護署人員入內,其後有傳媒到場在場外拍攝採訪,與場主衝突,場主涉弄珗q視台的攝影器材。警方最後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及刑事疰a,拘捕62歲姓鄭男場主,案件交由邊界警區重案組跟進。鄭在場因報稱不適,被送往北區醫院治理。

被捕場主鄭力誠過去不時在facebook分享關於動物的帖文,包括一些待領養寵物的信息,他在2017年曾以「萬屋邊狗場」(浪舍前身)主席的身分,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研究動物權益相關事宜小組一個關於推廣盡責寵物主人的公聽會,促請政府加強宣傳正確飼養寵物的信息,例如如何絕育、轉讓寵物時需為晶片轉名等。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外專科醫生試後免實習(又稱評核)爭議再現暗湧。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指「微調方案」不吸引,惹前線醫生眾怒,發聲明表示對前晚會面感... 詳情
「反逃犯例」今遊行 政府中人料人數較多 民陣:盼20萬人參與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今午4時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立法會。多名民主派在記者會上形容,修訂《逃犯條例》「辣過」... 詳情
邵家臻擬申請出席立會 願戴手銬 不感差恥
【明報專訊】佔中案被判囚8個月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日在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其事務律師、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透露,邵家臻擬向懲教署...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中唯一獲緩刑的退休牧師朱耀明昨日表示,審訊有不少感到冤屈的事情,包括不認同法官指他們當年藉蚅竣雓I放催淚彈壯大運動聲勢,... 詳情
5男攜膠_坐六四館外 蔡耀昌:有人想挑撥
【明報專訊】遷址旺角道藝旺商業大廈的六四紀念館前日正式開館,繼開館前有聲稱是「街坊」的人到場示威,昨日中午再有5名男子攜帶膠_欲進館,被拒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