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經濟強勁對華貿談佔優勢

[2019.04.28] 發表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華府以非常進取態度與中方談判,並表示美國強勁經濟令華府在談判佔上風。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下周二(30日)在北京舉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周五表示,華府以非常進取態度與中方談判,並表示美國強勁經濟令華府在談判佔上風。同日,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在公開活動上發表評論,指摘中國「通過竊取來實現經濟增長」。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庫德洛出席「華爾街直播室」節目時表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而美國經濟則進入繁榮的周期,「的確給了我們一些優勢」。他認為,中國會認同提振經濟開放市場所需要的改革,美國將以非常進取態度與中方談判。庫德洛指,目前談判進展良好,「中國比美國更想要一份好的貿易協議」,希望得出一份對雙方均有利的協議,為兩國帶來經濟增長。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亦重申,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非常順利」。此前一天他表示,將很快在白宮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FBI:華靠竊取實現經濟增長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上周五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的公開活動上,指摘中國試圖以美國利益為代價,「通過竊取來實現經濟增長」,對美國構成最嚴重的反情報威脅。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雷稱「中國已經開創了一種社會性的方法,從各種企業,大學和組織中,通過中國情報機構、國企、大量私企、研究生和學者、以及各種為中國工作的人,竊取我們的創新」。他又稱在FBI幾乎所有56個地區辦事處,經濟間諜調查「幾乎無一例外指向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四川副省長彭宇行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新華社報道,四川副省長彭宇行(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及國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彭宇行現年57歲,中科院成都有機化... 詳情
學者李毅揭遭台驅逐秘辛
旅美學者李毅受邀訪問台灣,被當局以「武統論衝擊國家安全」為由驅離出境。李毅認為,面對島內「天然獨」的趨勢,兩岸實現和平統一,需考慮採用「北平... 詳情
韓流vs台風毋忘九二共識
韓流vs台風,央視的報道遮掩了郭台銘帽子上的「中華民國」旗幟,引起統派反彈。他們期盼習近平更有政治智慧,學習德國統一的經驗,超越政黨與政權的... 詳情
科技修復200日 樂山大佛「出關」
【明報專訊】四川著名景點及重要文物樂山大佛前日完成修復工程,重新開放。經過今次長達200天的「閉關體檢」,樂山大佛臉部出現的地衣、苔蘚、霉菌... 詳情
涉嫌在3年前弒母的北大學生吳謝宇上周落網。據媒體引述警方消息稱,在過去3年內吳謝宇一直藏身國內,但通緝期間,吳謝宇卻如同隱形一般,這恐怕與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