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部洪水達歷史高位 布雷斯布里奇災情最重

[2019.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中部度假別墅區洪水達歷史高位,當局周六提醒民眾,水位持續上升,有可能打破2013年大水災的紀錄,暫時未知洪災何時退水,在災情惡化下,當地的緊急狀態令維持生效,後備軍人將被派駐到到區內協助救災。

安省布雷斯布里奇(Bracebridge)市長史密斯(Graydon Smith)表示,當地多條河流水位徹夜上升,威脅該社區內更多民宅和度假屋。布雷斯布里奇位於多倫多東北面約150公里。

緊急狀態令仍然生效,而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s)一批後備軍人將於周日下午到區內協助救災。

史密斯在早上召開記者會時解釋稱,官員擔心一旦下周一民眾恢復上班,志願人員數目會相應減少,「最大憂慮是水位持續上升,沒有人知道升勢何時停止。就算已到了頂峰,它(洪水)會維持一段時間才會退水」。

災情最嚴重的是毗鄰穆索卡河(Muskoka River)的布雷斯布里奇。穆索卡河北支流會先經過市中心區,才匯合南支流並流入穆索卡湖(Lake Muskoka)。史密斯表示,穆索卡河兩條支流和穆索卡湖的水位徹夜上升,刷新了2013年大水災的紀錄。他並於周六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稱北支流的水位似已達頂峰,但南支流的水位則繼續上升。

在2013年大水災,約有1,092名永久居民和約1,020間度假屋受影響。

史密斯未能提供今次水災災情的具體數字,但他強調,鑒於穆索卡河河口周圍水浸範圍,洪水水位「很可能比2013年(大水災)更高」。

史密斯提醒民眾,道路有大量積水,難以通過,而這些道路有可能隨時封閉,需要緊急支援的災民應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氣象預測當地於下周三前將不會降雨,消息讓居民舒一口氣。史密斯稱,他近日跟亨茨維爾(Huntsville)官員傾談,當地洪水開始退卻,這對位於下游的社區是個好消息。亨茨維爾位處布雷斯布里奇上游,位於該市以北約30公里。

更多加國新聞
回應削支10億影響衛生言論 福特叫市府換會計設法節省
【明報專訊】多市財政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昨日重申,省府未來10年內削減公共衛生局10億元經費,勢必影響到... 詳情
公路持刀脅持司機 劫車逃逸
【明報專訊】1名烈市男子在401公路近央街劫車並脅持司機,最終難逃省警追捕。 安省省警發言人施密特(Kerry Schmidt,圖)表... 詳情
卑街酒店外發現可疑行李箱 警召處理炸彈人員到場引爆
多倫多市中心羅渣士中心旁的Blue Jays Way夾卑街附近一間酒店外,昨午3時後發現一個可疑行李箱。警方一度封鎖現場一帶,並召喚處理化學... 詳情
民宅深夜舉行大型派對 有人中槍警拘2嫌犯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一間民宅前晚深夜舉行大型派對,期間有1人中槍,警方到場後拘捕2名涉案歹徒。 警方前晚11時40分趕到登打士西街... 詳情
2016年怡陶碧谷男子被殺案 警拘1男控謀殺追緝1女子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就2016年12月怡陶碧谷發生兇殺案,加緊追捕1名涉案女子。 警方昨日表示,2016年12月19日上午9時,26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