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技公司倡為乘客磅重 計準飛機耗油量減碳排放

[2019.04.28] 發表
有英國科技公司提出為飛機乘客磅重,用作計算飛機準確載重和耗油量。圖為香港國際機場。(資料圖片)

如果登上飛機去旅行前,要先報上體重,你願意嗎?英國科技公司Fuel Matrix提出為飛機乘客磅重,再利用該公司的軟件計算飛機準確的載重量和耗油量,以減少碳排放和浪費燃油。霍士新聞(Fox News)報道,現時航空公司一般以男性93公斤、女性75公斤計算乘客總重,再把這總重加上行李重量及載貨量,計算完成航程需要多少燃油。但每人體型不同,估算的乘客總重多數高於實際重量,因而浪費燃油,令航程更不環保。

Fuel Matrix主席兼行政總裁Roy Fuscone表示,只要在機場現有儀器加入磅重裝置,公司研發的軟件就可以把乘客體重傳輸到他乘搭的航班,用來計算飛機準確的耗油量,體重資料可全程保密,甚至連乘客本人都不會知道自己的體重。

Fuscone又稱,機場現時已有收集大量乘客資料,包括樣貌等生物數據,「你購買機票,就已代表它們可以這樣做」。他強調Fuel Matrix正與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專家合作,確保收集到的體重資料保密。

Fuel Matrix認為,公司提出的方法可幫助航空公司節省燃油費,同時減少排放二氧化碳,機場亦可藉此限制產生的碳足印。

(霍士新聞/CNN)

更多國際要聞
塞浦路斯首現連環殺手 7外籍女遇害
塞浦路斯出現首名連環殺手,一名35歲軍官涉嫌過去3年殺害7名外籍婦女及女童。 兩名去年失蹤的38歲和28歲菲律賓女子,本月初被發現死去... 詳情
北歐航空工潮 影響17萬旅客
歐航空(SAS)機師工會因與資方就薪酬、工時和編更問題談判破裂,上周五(26日)開始罷工,導致該公司七成航機停飛,連累最少17萬名往返挪威、... 詳情
「迷惘30年」 平成換代成改變契機
平成年代被指是日本的「迷惘30年」,在經歷泡沫經濟爆破,又屢遭天災人禍後,有觀察家認為國民彷彿對未來失去目標,希望令和年代成新世代反思以至改... 詳情
日皇明仁唯一男孫悠仁就讀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初中,上周五(26日)發現悠仁的書桌上有兩把生果刀,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看到一名可疑男子當日闖入... 詳情
日本「10連休」開始 陸空交通迫爆
日皇明仁下周二(30日)退位,因應天皇換代及原有公眾假期,日本昨日(27日)起連休10天,不少民眾藉這長假期旅遊,日本陸、空交通因此「迫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