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焦點:超級英雄最終章

[2019.05.09] 發表
導演羅素兄弟發表公開信,請求粉絲不要泄露劇情,文末加上主題標籤#DontSpoilTheEndgame。
香港不少Marvel迷早前到戲院排隊「搶飛」,有長長的人龍。
圖a
圖b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終於上映,你也是粉絲嗎?這套電影令香港不少影迷為之瘋狂,連政府部門也趁機宣傳自家的「守護者聯盟」!

全城「搶飛」

Marvel電影公司過去10年製作了21部超級英雄電影,當中有不少膾炙人口的角色,如鐵甲奇俠、美國隊長、變形俠醫、雷神奇俠等。《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是第22部,也是「最終回」,鋪排10年時間的超級英雄故事告一段落。電影4月23日於香港上映,掀起「搶飛」熱潮,戲票預售期間戲院出現人龍,網上預售門票亦「大塞車」。電影於上畫日創下香港最高單日票房紀錄及最高開畫日票房紀錄,全日有155,283人次入場。當日有買了清晨6點場次的香港觀眾,於凌晨4時半已到戲院排隊,表現興奮。

嚴禁「劇透」

《復仇者聯盟4》開畫前,網上流傳一段長約5分鐘、宣稱是新片結局的片段,不少網民誤遭「劇透」,表示震驚又憤怒。該片導演羅素兄弟隨即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發表公開信,希望粉絲「不要泄露劇情,正如你也不想別人向你劇透一樣」。「劇透」(spoiler)即「劇情透露」,一般認為觀眾或讀者在觀看原作前遭劇透,會減低欣賞時的興致。不少網民「警告」已觀看電影的觀眾不要在網絡劇透,發文時更加上主題標籤(hashtag)#DontSpoilTheEndgame。

■知多點

「劇透」竟惹殺身之禍?

2018年 南極發生首宗企圖謀殺案,一名駐守當地科學站的俄羅斯科學家疑不滿同僚多次「劇透」書籍故事結局,憤而以菜刀施襲,幸傷者保住性命。網絡世界常有人笑言「劇透」會招殺身之禍,不少人看過此企圖謀殺案新聞後都驚訝「預言成真」。

香港「守護者聯盟」集結

超級英雄角色深入民心,趁蚢q影上映,香港也出現「守護者聯盟」。「守護者聯盟」由7個政府部門吉祥物或代表角色組成,包括大受歡迎的消防處「任何仁」、環境局「大撠迭v等。各成員分別用專長守護香港及地球,提醒市民團結一致守護香港,如「任何仁」的使命是「不計代價鼓勵任何人學齊終極絕招『應急三識』,隨時加入守護地球人行列」,「清潔龍阿德」就呼籲大家齊心保持環境衛生等等。「守護者聯盟」獲不少網民讚賞政府「跨部門合作」的創意,也有人表示從不知道政府原來有這麼多吉祥物。

■考考你

你認識「守護者聯盟」7名成員嗎?試配對他們的名字及所屬部門。(圖a)

■玩一玩

每答對一題,可以獲得不同數量的爆谷在看電影時吃!(圖b)

◆1. 《復仇者聯盟4》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A. 愛情片

B. 驚慄片

C. 超級英雄片

D. 紀錄片

◆2.觀眾或讀者普遍________被「劇透」。

A. 喜歡

B. 不喜歡

C. 希望

D. 歡迎

◆3. 「守護者聯盟」是什麼機構的作品?

A. Marvel電影公司

B. 羅素兄弟

C. 香港消防處

D. 香港政府

◆4. 「守護者聯盟」的職責是什麼?(可選多於一項)

A. 宣傳香港政府

B.吸引觀眾看《復仇者聯盟4》

C. 提醒市民守護香港

D. 以上皆不是

◆5. 你最喜歡哪個超級英雄角色?試寫下原因。

■畫一畫

請設計一個守護香港的超級英雄,並與大家分享!

■記一記

「劇透」

? 泄露劇情

?減少欣賞作品時的興致

「守護者聯盟」

? 政府吉祥物或代表角色

? 代表政府7個部門

? 提醒市民守護香港及地球

■想一想

1.你認為「劇透」有什麼好處及壞處?

2.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政府吉祥物的知名度?

■關鍵詞

超級英雄 superhero

劇透 spoiler

吉祥物 mascot

(答案見另文)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文:Virginea

圖:資料圖片、相關機構提供、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51期]

更多教育
新聞有常識:1200萬公頃熱帶樹林消失
【明報專訊】(1)美國研究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RI)的「全球森林觀察」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損失1200萬公頃熱帶樹林,相當於每分鐘... 詳情
百事控告印度小農私種Lay's薯仔
【明報專訊】(2)大品牌薯片所採用的薯仔品種,原來不是人人可種。美國跨國零食公司百事控告印度幾名小農私自種植該公司暢銷樂事(Lay's)薯片... 詳情
國際大事典:南極皇帝企鵝遇繁殖危機
【明報專訊】英國南極調查局調查發現,南極皇帝企鵝出現「繁殖失敗」情G。2016年,皇帝企鵝在南極的第二大棲息地哈雷灣出現強烈風暴,導致海冰崩... 詳情
【明報專訊】1. 熱帶雨林有豐富資源,有成熟的林木,也有可作食用的植物,除少數土著為居住用途有限度伐林,大部分砍伐樹林均為商業用途,部分更屬... 詳情
天地之間:蝴蝶拍翼釀龍捲風?
【明報專訊】蝴蝶拍翼可令空氣出現變化,甚至引起龍捲風?原來空氣中極微小的變化,已足以改變天氣現象,這也是無論現在科學多進步,也無法100%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