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晤劉結一 指台獨「假議題」

[2019.05.09] 發表
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左)在赴陸祭祖尋根之旅的最後一天,在廈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會面及舉行午宴。(中央社)

【明報專訊】表態參加台灣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8日在廈門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表示,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王金平周一(6日)起赴大陸展開3天祭祖尋根之旅,會否與劉結一會面在行前備受關注。《聯合報》報道,王金平周三在閉門會面中致辭稱,他此行深刻感受到大陸這次對王氏宗親祭祖尋根之旅的重視,感謝各單位與領導熱心的接待與安排。他續稱,祭祖尋根,證明血脈的根源,不會受到時間與政治的阻隔;而文化溯源更將成為建構兩岸和平的橋樑。他說:「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王金平又稱,九二共識在過去20多年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奠定堅實基礎;展望未來,相信也必定可以在這個基礎上,與時俱進,尋求兩岸新共識,再創兩岸和平發展的新契機。劉結一則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

劉結一原訂與王金平在廈門悅華酒店會面,但由於台灣傳媒過早披露消息,大陸方面決定修改地點,改為在海悅山莊香茶宮會見王金平。

沒提中華民國

王金平結束行程後8日晚返台,被傳媒問及他行前曾經說若談到政治會提「中華民國」,此行是否有提起,王表示,因劉結一沒有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他也沒提「中華民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7日零反對下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根據法案,美國國會將要求特朗普政府派遣現任軍官常駐台灣、更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 詳情
國民黨總統初選 無領表登記程序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黨務人士8日稱,2020總統初選參選人參賽權,將由提名協調小組評估認定,將所有具勝選機會者納入,再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