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放車尾踏板跌出 涉人為疏忽

[2019.05.10] 發表
衝鋒車途經干諾道中大會堂對開時,催淚煙彈裝備盒跌在行車線,一輛平治私家車駛經時輾過,裝備盒其後卡在車底,警員俯身調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衝鋒車前晚於中環跌催淚煙彈,據了解,衝鋒車返署晚飯後,攜裝備再出勤時,將催淚煙彈裝備盒遺在警車車尾踏板上,衝鋒車駛經干諾道中,裝備盒墜地,被私家車輾中,泄出催淚煙,事件相信涉及人為疏忽。警方發言人表示,會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如發現有人員違規,定會嚴肅處理。

煙霧不會造成永久傷害

據悉,涉事警車隸屬港島總區衝鋒隊,車上有一名警長及兩名警員,前晚返警署用膳後,到槍房領回裝備準備出勤。其中一個載有4支手擲式、9支發射式催淚煙彈的裝備盒,意外被遺在車尾踏板上,未有放回車廂。衝鋒車其後駛離警署,曾於中環交易廣場「簽簿」報到,相信在繼續往巡邏、途經干諾道中、大會堂巴士站對開時,裝備盒由車尾踏板跌至行車路面,警員未有即時發現。其後,一輛平治私家車駛經時輾過裝備盒,盒內一支手擲式催淚彈爆裂冒煙。爆炸品處理課其後在現場全數找回原放在盒內的催淚彈。事件中無人受傷。 警方將案列「彈藥發現」,交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據悉,事件將展開紀律聆訊。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表示,催淚煙彈若受到如車輛輾過的重壓,有可能釋放催淚煙,氣體中化學成分會刺激人體皮膚及黏膜,如眼、鼻、口及喉嚨,令人出現流淚及流涕等徵狀,惟煙霧不會對身體造成永久傷害,「中彈」者只需將沾在身體的化學品清洗即可。李續指出,按程序警員出勤時須將催淚煙彈裝在指定容器,並放在警車內指定位置。

更多港聞
塌樹椏枝擊傷女子
【明報專訊】昨午3時許,紅磡福至街紅磡灣中心對開行人路一棵高20米、直徑0.5米的大樹連根拔起倒塌,橫跨行車線及行人路。47歲姓區婦人途經被... 詳情
申請新護照 5工作天可領 下周二可申 新自助站同日啟用
【明報專訊】入境處推出新一代電子護照,新系統下周二(14日)推行並接受申請。市民可使用新申請證件服務站或流動應用程式辦理護照申請手續,最快可...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向立法會提交7000多字的《2018年施政報告》半年進度報告,提到5類中央支持香港的措施,包括推出一系列利民措施... 詳情
【明報專訊】涉賄賂非洲高官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在美國被判罪成,判囚3年及罰款40萬美元(約314萬港元),3月底已就定罪提出上訴。昨日答... 詳情
醫學會:免實習料年增30外援 杯水車薪 林鄭:醫局久未處理編制 研改善制度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前日通過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前稱實習),醫學會會長何仲平昨引述政府內部評估指出,放寬評核期後每年有100名海外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