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喜歡上推特 學者:點指貿談影響大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本來已經即將簽約﹐但是近期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稱﹐要對中國大批商品增加稅收﹐引起世界關注。不過﹐懷爾遜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彭晨、隋綏稱﹐雖然風波突起﹐引起中、美股市走低。但是談判發生波瀾﹐是正常的事情﹐不過特朗普喜歡上推特﹐造成影響面很大。

隋綏說﹐特朗普政府和加拿大重談北美自貿協議時﹐也經常發出要加稅的威脅。對加拿大﹐主要是加汽車稅。她說﹐特朗普的個人風格也影響了美國政府的運作。

彭晨則表示﹐全球金融市場從本周一開始(6日)大幅震盪。首先﹐中國股市暴跌﹐美國股市亦於周二(7日)也相繼暴跌﹐道瓊斯指數跌473點﹐納斯達克跌160點﹐標准普爾跌48點。昨天﹐美國股市3大股指也仍低收。

她說﹐不確定性造成股市的頹勢。

美國電視台CNBC引述美國花旗集團的首席股票策略師所說﹐特朗普的談判策略可能是新奇的﹐但達成某種協議的可能性仍高。

更多要聞一
謝倫博格上訴案審訊4小時 僅准加外交官旁聽擇日宣判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前日開始在溫哥華出席引渡聆訊後,被外界認為是中國政府當作反制措施的加拿大人謝倫博格(Robert Lloyd... 詳情
470億元黑錢去年流入加國 安省佔最多卑詩74億排第4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轄下的「房地產洗黑錢專家小組」昨日發表調查報告,估計去年約有高達470億元的黑錢... 詳情
紅白色舊款OHIP卡 40萬張仍在用訂最後限期
【明報專訊】省府早在20年前便開始逐步取代紅、白色的舊款安省醫療卡﹐並以配有持證者照片的新卡頂替﹐從而杜絕被盜用及濫用的問題﹔但至今為止﹐仍... 詳情
華婦墮愛情騙局「人財兩失」
【明報專訊】愛情詐騙已經躍居本國詐騙犯罪的榜首,儘管警方不時提醒小心詐騙陷阱,但仍是繼續有人受騙。大溫列市一名華裔婦女在三月認識一名台灣男子... 詳情
外遊確診麻疹患者 曾光顧萬錦華人餐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出國外遊期間感染麻疹﹐該名患者期後經多倫多市的皮爾遜國際機場返國後﹐先後到過萬錦市一間華人餐館及一間油站的便利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