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反恐演習 「空包彈」發真槍聲

[2019.05.11] 發表
機場特警配備MP5衝鋒槍於機場客運大樓舉行反恐演習,成功制服其中一名恐怖分子。(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保安局一直評估香港恐怖襲擊風險維持在中度,有受襲可能,但沒特定情報會成為恐襲目標。警方昨凌晨於機場舉行反恐演習,模擬機場被恐怖分子闖入,投擲手榴彈及持槍掃射,最後被警員合力制服。演習中,警方特別採用訓練用的空包彈,槍戰期間發出真實槍聲,槍口亦會閃出火花,一改以往用口發出「」模擬槍聲的方式。

演習出動近100人參與,模擬有數名恐怖分子乘車抵達離境大堂外的車輛落客區,甫下車即投擲手榴彈,有20多名市民受傷倒地,恐怖分子其後闖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B區亂槍掃射,再有多名市民中彈倒地。

機場特警配備MP5衝鋒槍到場圍剿,與恐怖分子駁火,傳出多響槍聲,及後恐怖分子全數被擊倒就擒。警員又於落客區發現一個寫上「同胞勿近」的紙箱,需召爆炸品處理課到場戒備。消防同時派出多名救護員及消防員到場,為傷者分流及救援。

過去警方為免嚇倒現場旅客,演習時不會採用真槍,亦盡量不發出任何槍聲,警員更曾用口發出「」模擬槍聲。機場管理局聯同警務處及消防處進行是次演習,警方有別於過去,特別採用訓練用的空包彈演習,槍戰期間發出真實槍聲,槍口亦會有火花,而機管局特別於場地放置「演習進行中」告示牌及用圍板圍上,以防影響旅客。

更多港聞
疑妻出軌 中年漢剪刀傷臉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行經馬鞍山琣wh商場時,中年漢疑妻出軌發生激烈爭執,拔出利剪向對方施襲,妻子面及左耳被割傷,血流如注,途人報警。警方接... 詳情
淫審處委員自薦制 議員憂「價值觀圍標」
【明報專訊】著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小說《刺殺騎士團長》去年在港被評為第II類不雅物品,令公眾關注淫褻物品審裁處的評級機制,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昨為7名海外醫生向醫務委員會遞交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在公立醫院服務,其中5人為新申請。另外,該局指尚有14名海外...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因財困宣布停飛、印度最大私營航空公司捷特航空(Jet Airways),前日(9日)被中石化的航空燃油公司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 詳情
【明報專訊】50歲休班男警周一(6日)涉在觀塘apm商場UNIQLO偷竊兩件童裝,總值128元,遭警察查問時涉不合作被捕,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