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料中國反制 可貶值人幣拋售美債

[2019.05.11] 發表

《華爾街日報》稱,中方反制可能是提高包括農產品、機械和化工品在內的價值約60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不過,彭博引述前美國財政部官員、對外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塞舍(Brad Setser)表示,單純以報復性關稅來回應不是中國最可能採取的做法,因中國有強大的市場作武器,包括通過人民幣貶值來抵消美國關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也可拋售美國國債,中國擁有1.1萬億美元美國國債。

更多要聞一
中美貿戰升級 對加國沒好處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如期提高對中國加徵關稅。特朗普聲稱不急於談成協議。此間華裔學者王佳、彭晨認為﹐現時情況還相當不明朗﹐充滿不穩定性。對中美... 詳情
渥京不理會美國「警告」 支持中國參與開發北極
【明報專訊】因為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事情,加中兩國的關係似乎陷入了難以調和的困境,但在一個不為人關注的地方,兩國間卻還是有合作的前景,... 詳情
熙爾演說攻擊中國 伍鳳儀斥缺乏理智
【明報專訊】聯邦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長伍鳳儀昨天稱﹐自由黨對保守黨領袖熙爾攻擊中國的政策演說很失望。自由黨的立場是﹐儘管目前加中關係處在困難... 詳情
偷駕父母名車失控撞電線桿 16歲中學生不治2少年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來自杜蘭區韋比市的16歲中學生駕駛父母的房車,在冰梨路近麥尼高路失事﹐汽車撼上路旁的電燈柱... 詳情
因家暴出走被誘入賣淫集團 女子脫魔掌致力助被騙少女
【明報專訊】一名曾經因家暴而離家出走最後被誘騙成為妓女的17歲少女,成功掙擺脫了賣淫團夥的控制,如今組建一個少女權益團體,提醒公眾注意,現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