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中國決不屈服於美國極限施壓
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

[2019.05.11] 發表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中美在三個中方核心關切問題上仍有分歧。

新華社的評論文章指,三個問題分別是取消全部加徵關稅、貿易採購數字符合實際以及文本平衡性,強調加徵關稅無法解決問題,合作協商才是正確出路,但必須以尊重彼此核心關切為前提,重申中美談判並無破裂,出現暫時的問題是無可避免,中方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但雙方都有意願繼續保持磋商。

人民日報的評論亦指,中方一直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和最大的誠意推動中美經貿磋商,但決不會屈服於美方的極限施壓,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

文章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加徵關稅,亦完全做好了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又指中美經貿關係的希望之窗沒有關上,也不可能關上,中美經貿團隊商定繼續保持溝通是順應人心所向。

更多中國要聞
列鴻海候選董事 郭台銘:選總統即辭任
【明報專訊】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早前已宣布要轉換跑道「退出江湖」,昨日下午未出席公司董事會,並表態「我已經淡出鴻海了」。不... 詳情
批扁公開活動 郭:再忍數月
【明報專訊】保外就醫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近日行程不斷,接連北上舉辦新書簽售、出席為其出書的基金會餐會。郭台銘昨在台中參加活動被問到此事時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周四(9日)在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發文,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她在文中自... 詳情
高法卷宗丟失案 王林清被查崔永元道歉
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因涉嫌職務違法被監察機關立案調查。曾在該案卷宗丟失等問題上支持王林清的前央視名嘴、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 詳情
國防部回應美《中國軍力報告》:中國軍事力量壯大是世界和平力量壯大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3日)發表本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北京有意在全球各地增建軍事基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9日回應報告,指美方罔顧事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