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 中日韓合作迎來上升期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昨日在北京召開,出席開幕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3國合作20年,當前中日韓合作迎來上升期,面臨新機遇。

王毅指出,中方作為主席國,願與日韓一道,共促地區和平穩定,共舉多邊主義旗幟,共商創新合作舉措,共築民心相通基礎,共推區域融合發展,合力建設東亞經濟共同體,進而培育亞洲命運共同體,最終朝蚨c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邁進。

王毅又稱,中方願傾聽和吸納日韓合作伙伴的合理建議,使共建一帶一路為深化中日韓合作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

更多中國新聞
日本傳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下周將訪問日本,預計將具體協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到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的訪日行程,... 詳情
中國南海考察發現稀有鯨豚種群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研究團隊10日乘「天鵝號」科考船靠岸海南三亞港,標誌2019年南海深潛鯨類科考航次正式結束。此次科考任務在南海北部進... 詳情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
兩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10日上午在大連造船廠同時下水。這也是繼去年7月3日兩艘055型萬噸大驅後,大連造船廠再次同時下水兩艘軍艦。該型艦裝...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佛羅倫斯海關與財政懦中擃e採取行動,拘捕9名涉嫌透過機場騙稅的華人,將控以走私、騙取國家稅款、偽造退稅單據等多項重罪,並沒... 詳情
傳花120萬美元送女進耶魯 父遭曝光是中國A級通緝犯
【明報專訊】中美國多間著名學府早前被揭發有招生賄賂醜聞,並有中國家庭捲入。有媒體報道稱,花120萬美元送女兒Sherry Guo的學生家長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