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藏屏東山區 專騙美國華人
2個月騙財2000萬 特警夜襲民宿擒16嫌

[2019.05.11] 發表
警方在屏東山區破獲一個專詐美國華人的詐騙機房,將林姓主嫌等16人逮捕送辦。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30歲男子林澤亞,在屏東泰武鄉山區承租民宿架設電信詐騙機房,以假冒美國貨運公司專員、大陸假檢警方式,詐騙在美國地區的華人。警方專案小組摸黑攻堅,當場將林嫌等16人壓制逮捕,其中3人未成年,初估該集團在短短2個月已詐得超過2000萬元。檢方已將林嫌等13人收押禁見。

警方調查,林嫌等9嫌先前曾分別到過法國、澳洲、日本、西班牙、印尼、港澳等地,每次都停留3個月,研判應該是在海外詐騙機房工作,但卻不曾被逮。今年2月返台,在網咖吸收其他成員後繼續從事詐騙。

遊走海外 網咖吸收成員

林嫌以一天7000元代價包下整棟民宿,每隔2周就轉移陣地以躲避查緝。專案小組7日凌晨4時出動40名警力,摸黑循崎嶇山路前往攻堅,嫌犯聽到聲響,緊急將多支隨身碟丟入強酸液體中或往窗外丟棄,企圖滅證。

全副武裝的除暴特勤隊員見狀,迅速攻入將16名嫌犯壓制,發現多台電腦仍正開啟詐欺相關網頁及通訊軟體帳號,並查扣筆電、開機隨身碟、手機、教戰手則等證物。

日租7000 包下整棟民宿

警方搜索發現嫌犯與2名被害人的對話紀錄,立即以視訊替人在得州及三藩市的大陸籍被害人製作筆錄,被害人供稱5月初接獲假冒貨運公司專員電話,指包裹涉及洗錢,然後再被假檢警以凍結帳戶為由,分別被騙走7.6萬美元及7.8萬美元,折合台幣約470萬元,全案由檢警擴大偵辦。另北市警方執行打擊詐欺車手的「斬手行動」,逮獲240名大小車手,發現有546位民眾受騙上當,其中以假冒檢察官、公務員的手法最多。

警方更發現,詐騙集團過去常透過網咖、網路大肆吸收青少年、中輟生充當車手「打工」,但因責任會追究父母、監護人,甚至有家長為此財產遭到扣押,所以詐騙集團改找中年求職的民眾,「大叔車手」的比例明顯有升高情形。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敗訴
【明報專訊】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當天投票時間截止後,有邊開票邊投票等情形,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依據丁所... 詳情
控長榮威權恐嚇「無年終 停免費機票」 空服員工會赴勞動部抗議
【明報專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周展開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長榮日前祭出3道反制措施,公告若罷工影響獲利將不發年終、不調薪、停用免費機票。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上水屠房有中國的豬內臟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11日)說,國內已超前部署將港澳的邊境防疫策略... 詳情
議員質詢蝶豆花能吃嗎? 北市衛生局:孕婦不宜
【明報專訊】蝶豆花飲料因色彩鮮豔,成為不少網美爭相買來飲用、拍照,北市議員吳世正10日質詢指,蝶豆花茶、花粉在網路上隨處可買到,但到底可不可... 詳情
【明報專訊】雲林地檢署8日指揮警調在台西鄉一處魚塭工寮查獲涉嫌製造K他命工廠,查扣疑似K他命溶液約255公斤,估計可供38萬人次施用,蔡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