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飄色「黃心穎」 母憶昔扮楊家將

[2019.05.13] 發表
5歲的盧皓澄在「安心鐵路」飄色上扮演藝人黃心穎,由於天氣炎熱,巡遊時她一直手持小型電風扇。(楊柏賢攝)
長洲人盧太(右)兒時曾做「色芯」,扮演北宋名將楊文廣,其5歲女兒皓澄(左)今年飄色同樣做「色芯」,在名為「安心鐵路」的飄色上扮演藝人黃心穎,盧太盼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今年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有多台諷刺時事的飄色,包括諷刺「明日大嶼」願景的「大智若嶼」,以及揉合藝人「偷食」與港鐵出軌事故的「安心鐵路」。其中有扮演的小朋友,其母親小時亦曾扮演古裝角色,並期望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

不懂填海政策 小林鄭盼護白海豚

由新興街街坊會負責製作的飄色名為「大智若嶼」,以政府的「明日大嶼」願景為主題。在飄色上扮演林鄭月娥的潘知悅只有3歲,其母潘太指女兒不太理解填海等政策,但潘小朋友喜歡中華白海豚,並希望保護牠們。

設計此飄色的新興街街坊會主席林潔聲說,「大智若嶼」上的地球造型,標誌世界環境氣候改變,憂人工島或未能抗衡天氣異變,而飄色上的中華白海豚亦代表填海為白海豚帶來的危機。

飄色上亦另有小朋友扮作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林解釋,因法庭最近就丁權作出判決,侯志強亦反對「明日大嶼」,希望以飄色引起市民關注。

惠海陸同鄉會則有一台名為「安心鐵路」的飄色,揉合藝人「偷食」與港鐵出軌事故,其中5歲的盧皓澄扮成藝人黃心穎。皓澄說站在很高的位置都不會害怕,其母盧太本身為長洲人,當年就讀幼稚園時亦曾做「色芯」,以古裝扮演北宋名將楊文廣。她說因為自己小時候做「色芯」,又難得女兒主動想嘗試兼被選中,所以想讓女兒感受傳統文化。「現在不試的話,女兒再長高一點就不能當色芯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考生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選報大學課程。大學聯招處近日發出公告,稱有不知名者聲稱是聯招處代表,聯絡及要... 詳情
SARS 299死 防疫血的教訓
【明報專訊】16年前的2月,隱形殺手SARS無聲滲入香港,短短數月,本港被列為疫區、所有學校停課、淘大花園E座全幢被封並隔離,公眾場所淪為死... 詳情
隨筆首於支聯會講座發表 鮑彤:我們正活於「六四制度」中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30周年,支聯會昨日舉辦「八九民運與香港角色」座談會。會上首度發表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撰寫的「六四」隨筆,內...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助理社會工作主任若要晉升社會工作主任,至少需該職級6年年資,上級撰寫的評核報告會經評核委員會覆檢。華員會社會工作主任職... 詳情
第13屆外交知識競賽 董玉娣中學奪金獎
【明報專訊】第13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上周六(11日)落幕,來自香港164所中小學的約2.8萬名學生,圍繞「新中國七十年,新時代外交夢」這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