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首季料增7家長資源中心

[2019.05.13] 發表

【明報專訊】照顧殘疾或有成長困難的子女並不容易,家長往往會面對巨大壓力。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指出,會逐步將家長或親屬資源中心由現時的6間增至19間,其中6間新中心今年3月已經投入服務,其餘7間新中心估計會於2020年第一季成立,用以協助有需要的家屬或照顧者。

今年3月已開6間

昨日為母親節,羅致光在網誌提及多項特殊兒童家長支援服務的進展。他提到,政府計劃在2019/20年度把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由3間增加至5間,同時會增加各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的人手,加強對高能力自閉症青年、其家長或照顧者的支援,提升服務質素。

此外,羅致光指出,政府早年承諾增加的10間幼兒中心,將於今年起未來數年陸續啟用。他提到政府擬向立法會申請200億元撥款,購買短缺的福利服務處所,當中也包括幼兒中心。他說若立法會通過《2019年撥款條例草案》,將改善社區保母及互助幼兒中心服務。

更多港聞
審批租樓步步艱  「民間學院」領牌復課  申請籌備兩年  信港能容民間辦學
【明報專訊】兩年前遭教育局放蛇警告無牌辦學的「香港民間學院」,經歷兩年時間申請及籌備,上月正式獲教育局發牌,將於本月底重新在旺角「復課」,並...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民院教育中心」(下稱民院)舉辦的課程曾邀請不同學者主講,其中一個是已退休的港大數學系前副教授丁南僑。今次民院重開,丁南僑亦...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2015年設立的「攜手扶弱基金」專款部分,資助基層中小學生參加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至今已推出5輪申請,批出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