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前親筆信被公開 「我不會出去搞政治」

[2019.05.13] 發表
陳水扁第18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

【明報專訊】台灣當局「法務部矯正署」核准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第18次的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日前又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暨新書籤名會,引發熱議。國民黨前「立委」吳育升日前在節目中拿出陳水扁2014年寫給他的信,質疑陳水扁為了申請保外資格,真的「不擇手段」。

據中國新聞網13日引述台灣《聯合報》報道,吳育升指出,2014年7月4日,陳水扁親筆寫了一封信給他,信中清楚、明白表達「讓我保外就醫,保外就醫不算刑期,醫好了還是要回監;如有違背保外就醫之目的如趴趴走、甚或去助選,隨時可以撤銷許可再抓回來關。」、「我很清楚出去後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我不會出去搞政治的。」

陳水扁在信中也寫道「我不敢奢求『特赦』,讓我出去就醫,醫好了再回來關。」等字句,吳育升也批評,陳水扁在信中句句誠懇,為了申請保外就醫不擇手段。

吳育升表示,這封親筆信他不曾公開,但這麼多年來發現陳水扁完全在玩弄台灣人善良的人心,所以他主張陳水扁應該回監獄繼續服刑。

他也質疑民進黨當局,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陳水扁的身體和精神愈來愈好,為什麼只有民進黨當局看不出來?而台中監獄18次展延保外就醫期限,一再讓陳水扁踩紅線,挑戰台灣司法。

吳育升日前就針對陳水扁是否應該回台中監獄繼續坐牢,公布一波電話語音民調,在4月25日至4月28日針對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調查,結果顯示,在有效回復的電話中,超過71.9%受訪民眾認為,陳水扁應該回去坐牢。

吳育升表示,不管是從司法面或民意麵來看,應該讓陳水扁應該回台中監獄繼續坐牢,民進黨不要再無視司法。

更多中國要聞
10日上午,解放軍兩艘新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在大連船廠同時出塢下水,數艘拖船協助出塢下水的新052型驅逐艦靠向碼頭。軍事專家曾統計,大陸從... 詳情
517對空警戎雷達是大陸海軍常見的對空警戒雷達,被稱為「晾衣架」。但基於全艦總體佈局和電磁兼容的考慮,大陸的054A型護衛艦並不用「晾衣架」...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3日進行真機試飛,並預定於9月底正式啟用。試飛是大興機場建設中的關鍵節點工作,是機場是否可以取得使用許可證的必...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機場啟用後,從市區到新機場,30分鐘可達。「三線共構」是大興機場一大焦點,搭地鐵從草橋到新機場需19分鐘。即使在號稱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消息,中國農業農村部日前指出,貪夜蛾(又稱秋黏蟲,圖)在中國迅速擴散,目前形勢嚴峻。截至5月8日,全國已有11省(區)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