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唐諾領Lululemon擴充
男性服裝網上業務擬增倍

[2019.05.13] 發表
Lululemon Athletica正準備積極擴充。

【明報專訊】在新行政總裁麥唐諾(Calvin McDonald)領導下,加國瑜伽運動服生產及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正準備積極擴充,並計劃將男性服裝及網上業務增加一倍,於5年內將國際銷售增長4倍。

出生於安省倫敦市的麥唐諾希望以開發新產品及種類,擴大實體店及網路連接,及擴大其在亞洲及歐洲的運動生活(sweatlife)推廣活動等方式增強其業務。麥唐諾也希望它的高價零售商不只以出售瑜伽服而知名,更以其提供的跑步及訓練而知名。

在目前的數位時代,麥唐諾欲再帶領公司前進,其方式為利用公司的草根市場推廣模式,聚焦於實體店內外舉辦瑜伽教學及其他活動,並吸引更多的男性顧客。

麥唐諾表示:「男性對本品牌並不熟悉」。他指出,Lululemon年營收的33億元中,男性服裝的銷售僅佔20%。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前,將此部分的銷售增加一倍。

麥唐諾表示,他預見Lululemon會變成一個較具「體驗性」的品牌。所謂「體驗性」是指零售商以舉辦活動來吸引顧客,以免被亞馬遜(Amazon)輕易吸引過去。

為了突顯Lululemon「體驗性」的野心,該公司將於7月於芝加哥市知名的林肯公園(Lincoln Park)區開設一間面積相當大,包括瑜伽教室,打坐空間,果汁食物站,社區集會區的店面。

Lululemon也揭露了5年擴充計劃的其他部分,包括令年營收成長10%左右,年毛利率呈「溫和」成長,每股盈利成長與「營收成長齊或超過營收成長」,每年資本支出佔營收的6%至8%。

Lululemon的國際業務目前約佔其年銷售額的10%,電子商務佔約26%。

Lululemon目前正計劃推出自己的鞋子,而非委外製做,該公司目前正在測試自己製做的新鞋類。此外,該公司也將於6月推出一個美容及個人護理系列,包括潤唇膏,面部保濕霜和除臭劑。

雖然Lululemon的核心業務為瑜伽,訓練及跑步,其他擴充的可能性尚包括網球及遠足,讓它的顧客流汗。麥唐諾表示,該公司不會涉足製造棒球、足球、冰上曲棍球之類的衣物。

麥唐諾說,就長跑上衣或短褲來說,該公司還有須努力之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