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6歲女斬腳製藥圖利 坦桑尼亞父被捕

[2019.05.13] 發表

坦桑尼亞一名男子涉販賣6歲女兒,要求他人將女兒殺死,並斬下右腳製成藥劑,讓他服用後變得富有,警方於上周六(11日)拘捕涉案男子。

警方發表聲明表示,上周在西南部城市姆貝亞(Mbeya)發現遇害女童屍體,女童被人斬去頭部及右腳,其後警方在附近尋回右腳殘肢。警方指出,涉案父親以五百萬坦桑尼亞先令(約1.7萬港元)將女兒賣給一名商人,並要求對方將女兒殺死,斬下右腳製成藥劑,讓他服用後變得富有。警方現已拘捕涉案父親及商人,並正追緝製藥嫌犯。

今年1月,姆貝亞曾有至少10名年齡介乎2至10歲的兒童被殺,以用於一些巫教儀式,當時聯合國曾譴責事件。

法新社報道指出,坦桑尼亞患有白化病的人經常被綁架及肢解,以製成巫藥,因為民眾相信服用此藥能帶來財富和好運。(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化(globalisation)趨勢下,跨國企業會通過擴張及收購開拓全球市場,因應各地流行元素、習俗等調適以減少文化習俗差異衝擊,過程涉... 詳情
巴拿馬西南部與哥斯達黎加接壤的邊境,當地時間周日(12日)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震央位於城鎮Plaza ... 詳情
5月的第2個星期日被許多國家訂為母親節,而12日是英國哈里王子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6日產子後,第一次度過的美國母親節,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