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載溫哥華出發郵輪旅客
兩架觀光小型飛機空中相撞5死10傷

[2019.05.14] 發表
緊急應變人員將一名傷者送到當地旅店George Inlet Lodge的碼頭。(美聯社)
事故中其中一部水上飛機屬Taquan Air航空公司。圖為該公司於凱奇坎的一個碼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兩部載有自溫哥華出發皇家公主郵輪(Royal Princess Cruises)乘客的水上飛機,周一下午於阿卡拉斯東南面一著名旅遊城市附近上空相撞,造成最少5死10送院。

據報,兩部飛機一共有16名乘客,最少5人死亡,而美國海岸防衛隊及搜救人員一共救起最少10人。

海岸防衛隊發言人斯科菲爾德(Matthew Schofield)昨日下午說:「現在我們所知已尋回10人,他們正接受治療,但他們的傷勢仍未清楚。我們現亦在尋找3失蹤者。」

皇家公主郵輪昨日發出聲明證實,兩部飛機上的乘客均屬七天郵輪旅程「冰川之旅」(Voyage of the Glaciers)溫哥華雙程郵輪乘客,該郵輪剛在5月11日(上周六)從溫市啟航,前往安克雷奇(Anchorage)。

郵輪公司指,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難過,關切飛機的乘客及其家屬和為他們祈禱,公司亦正給事故中乘客的同行親友全力提供支援。

兩飛機在當地時間下午約1時,於距離阿拉斯卡凱奇坎(Ketchikan)約8浬一處的空中相撞;凱奇坎位於阿拉斯卡州的東南端,是郵輪航線的熱門停站城市,它被譽為世上有最多圖騰的地方和「世界三文魚之都」。

事故中其中一部機是Taquan Air航空公司的Otter飛機,載有11人,事發前正遊歷完迷霧峽灣(Misty Fjords)。另一部為Beaver飛機則載有5人,進行另一個獨立的航程。

有指,兩飛機墜於凱奇坎的喬治內灣(George Inlet)。5名死者是Beaver機的乘客及機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