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起品牌效應 首季業務增50%
華為擬在加推5G手機摺疊機

[2019.05.08] 發表
華為加拿大總裁李紅波昨介紹該公司在本國的業務發展。(明報記者攝)
華為加拿大昨舉行傳媒開放日﹐在其於萬錦市的公司大樓內設立多個攤位﹐講解公司的技術及業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華為加拿大總裁李紅波昨日表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拘留事件﹐為該公司帶來品牌效應。他們在手機、平板電腦等方面的業務﹐在今年首季度便錄得50%的增長。而無論該事件未來發展如何﹐都不會改變他們在加國的投資及研發。該公司下半年更計劃在加拿大市場推出5G手機及摺疊式手機。

對於華為是否有信心最後獲准參與加拿大5G網絡的建設﹐李則強調﹐過去10年﹐華為加拿大未有違反網絡安全的問題﹐亦一直遵守加拿大相關法例、法規與政策。

另外﹐華為加拿大亦與本國政府合作﹐建立網絡安全的機制﹐所有在加拿大出售的產品都必須通過該機制的測試﹐確保產品符合安全標準。

李紅波說﹕「基於華為過去10年的良好紀錄﹐再加上華為的5G本身是在加拿大誕生﹐故我們很希望﹐當5G時代來臨時﹐華為可將5G的產品、技術及服務﹐能一併帶給加拿大人。」

美國一直向其他國家施壓﹐要求他們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絡的發展﹐以免中國政府有機會接觸到一些高度敏感的資料。但華為加拿大華首席安全官Olivera Zatezalo則表示﹐該公司一直與加拿大政府接觸﹐了解5G技術在國家安全層面的問題。她認為﹐加拿大人應相信自己政府在網絡安全上的專業。

至於加拿大聯邦政府何時才會明確表示﹐是否接受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仍是未知數。但早前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曾表示﹐會在今年10月大選前作出宣布。

華為加拿大計劃今年下半年推出摺疊式手機及5G手機﹐但價格方面則仍在研究當中。

雖然5G手機會在加拿大下半年推出﹐但由於加拿大政府仍未將相關頻譜拍賣﹐故手機屆時仍未有相關技術支援。但華為加拿大BG總裁李青華強調﹐由於新手機可兼容3G及4G的功能﹐故用家仍可使用。屆時﹐那會否成為首批在加拿大推出的5G手機﹐李青華則稱﹐「那要視乎其他伙伴(對手)的安排」。

由於5G手機對全球市場尚算新型的產品﹐故剛開始時﹐價格難免較其他手機略高。但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0年或2021年﹐能推出一些適合大部分消費者的中價產品。

更多要聞一
熙爾擬將中俄穆斯林極端分子同列加國安全3大主要威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昨日在滿地可發表外交政策演說。這是他如果組織政府的外交基礎。根據媒體獲得的他的講... 詳情
陳壽全殺人須否負刑事責任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陳壽全殺人案﹐陪審團昨天第2度退庭商議。陳的二級謀殺罪名已經成立。陪審團此次退庭﹐是要商議他是否對此應該負刑事責任。法官... 詳情
露台掟椅落街案 上IG闢謠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女子日前在開派對時極度興奮,竟然從市中心高樓露台上扔下椅子,幸好沒有砸到人。她事後向警方自首,對她的司法程序也已經開始。... 詳情
致電聯邦三大部門查詢要忍
【明報專訊】根據昨公布的一份審計報告顯示﹐1,600萬名加人致電政府查詢服務﹐當中近半致電三大政府部門──移民部、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及退伍運人... 詳情
最新減旅遊局950萬元
【明報專訊】在省府接連做出各種削減資助的宣布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粗略計算﹐削資對於今年的影響是一億元。 他說:「這是一筆相當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