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入侵軍隊醫院 軍醫官疑涉毒遭偵訊

[2019.05.14] 發表
高雄憲兵隊13日持檢察官所核發的煙毒案傳喚通知書,前往軍隊高雄總醫院帶走一名醫官。(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軍隊醫院遭毒品入侵。高雄地檢署偵辦一起毒品案時,疑似發現有軍醫可能涉案其中,13日中午指揮高雄憲兵隊人員持檢察官所核發的通知書,前往軍隊高雄總醫院帶走一名李姓醫師進行調查,但檢方並不願透露偵辦細節給軍方,目前李姓醫師偵訊後已經回到醫院,軍方監察單位正了解中。

據了解,涉案的醫師平日表現相當良好,在病患間評價也相當高,是高雄總醫院內相當看好的一位明日之星,上午檢方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指揮憲兵隊前往醫院,直接帶走李姓醫師後,先前往憲兵隊接受偵訊及採尿。院方對於檢方突如其來的舉動相當訝異,據透露,目前李姓醫師仍是以證人接受訊問,不過會遭採急尿液,顯見檢方可能已握有某些事證。

軍隊遭毒品入侵狀況嚴重,兩天前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張姓下士才因涉毒,遭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逮捕,前例才剛發生,又傳出可能有醫師涉毒,令國防部相當震驚。軍隊醫院為防治毒品危害的第一道防線,如果連醫生都淪陷,顯見毒害在部隊內仍無法有效防堵。

高雄總醫院政戰主任李明坤表示,高雄地檢署確實有以毒品防制條例案件,請憲兵隊調查官持傳票前往醫院帶走李姓醫師,先前往憲兵隊接受偵訊後,又被帶往地檢署由檢察官進行複訊,訊後李姓醫師以在晚間6時許回到醫院,目前由於地檢署不透露案情,院方目前也由監察單位了解當中。

更多中國新聞
阿里山公路嚴重坍方 交通中斷
【明報專訊】嘉義縣阿里山鄉台18線阿里山公路78.3K,14日凌晨5時45分,因邊坡落石造成雙向交通阻斷,無人車傷亡,已調派人員機具前往,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