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事典:泰王加冕典禮

[2019.05.16] 發表
泰王哇集拉隆功在舉行加冕典禮後,稱為「拉瑪十世」,是卻克里王朝的第十任國王。

【明報專訊】2016年10月13日即位泰王的哇集拉隆功,於2019年5月4日舉行加冕典禮,正式成為泰國卻克里王朝的第十任國王「拉瑪十世」。由於他是在父親普密蓬病逝後繼位,當時為先舉行普密蓬葬禮儀式,因此事隔兩年多後才正式加冕,按泰國超過九成人信奉的佛教,並結合婆羅門教的儀式在佛寺舉行典禮,泰國首相巴育和90歲的僧王(即僧侶的領袖)頌提帕瑪哈穆尼翁亦在場見證。

■想一想

你知道現時哪些國家仍有君王嗎?

■知多點

即位與加冕

新君王上任首天、若未完成一連串儀式,稱為「即位」。加冕則是正式昭告民眾君王確立的典禮。

泰國與黃色

政府呼籲市民穿黃衣慶祝泰王加冕,因黃色代表泰國王室,所以當地人會穿黃衣參與王室大事。

[常識天下 第152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有味植物引昆蟲
【明報專訊】植物會利用多種方式吸引昆蟲傳播花粉,除長出色彩鮮艷的花朵,它們也會發出氣味來傳達信息。有些植物芬香撲鼻,有些則帶有濃濃的臭味。無... 詳情
你知?我知! 用防曬品前先測試
【明報專訊】記者話…… 適量的陽光有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令骨骼更強壯,但暴曬會令皮膚受傷,同時增加患上皮膚癌和白內障的風險,男孩女孩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