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USB拖板安全測試不合格

[2019.05.16] 發表
「Ldnio」USB拖板(左)與「aMagic」USB拖板(右)同樣絕緣電氣強度不足,不能通過高電壓測試。(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15個型號的USB充電拖板,13款有不同的安全問題,其中3款在高電壓測試下,用戶使用USB充電時有觸電風險。

當中「Ldnio」USB充電拖板的英式插頭沒有任何保險絲、額定電流不足法例規定,電源線的絕緣外皮單薄,其電源線標示的銅線導體橫切面面積亦不符本港《電氣產品安全規例》要求,機電署去年12月已呼籲消費者停用該型號及同牌子另外兩款拖板,並聯絡供應商安排回收。

3款有觸電風險

測試的其中7個樣本USB電路絕緣距離不足,增加觸電風險,當中Ldnio、aMagic及Marble的USB電路絕緣電氣強度不足,不能通過3000V高電壓測試,用戶使用USB充電時觸電風險較高。aMagic指該產品已於2017年停產。至於耐用程度測試亦有9款不符標準,出現不能正常開關、裝置因過熱而未能繼續測試等。

消委會提醒,拖板上不應插上任何萬能插蘇,亦不應同時使用超過一款高耗電量電器如電水煲、電煮食爐、大型電風筒等。

更多港聞
一壓力襪反覆洗可致腳腫
【明報專訊】長期站立的打工仔穿壓力襪緩減腿部不適及預防靜脈曲張,消委會測試10款聲稱預防或保健性壓力襪,發現3款或未能有效促進血液回流至心臟... 詳情
反釋法衝突吳文遠罪成  求情稱市民已無反應  激烈示威不再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與警方衝突;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除兩人早已認罪外,吳... 詳情
院舍工涉狎5失智失明老婦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旗下護理安老院懷疑有員工非禮高齡女院友,已婚男清潔工被指執勤期間,多次到房間內非禮5名失明婆婆,部分更患認知障礙症;院舍...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鳩嗚團兼人民力量成員錢寶芬,被控去年9月14日退休警司朱經緯被高院駁回上訴當日,在高等法院襲擊一名女保安,以致她請病假12天... 詳情
【明報專訊】向合資格者派發最多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屢遭批評行政程序繁複及出現混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日指出,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