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指控荒謬必上訴 張健華判前受訪:出名累事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張健華30多年前非禮一名視障小學女生,昨日被判罪成;他在自辯後、裁決前,於上月初接受本報訪問,稱非禮的指控「ridiculous(荒謬)」,聲言一旦罪成一定會訴,又慨嘆今次「係出名累事」。

張健華在訪問中堅決否認干犯這宗非禮案,稱受害人的母親在30年來不聞不問,事主所講事發地點全在公眾地方,「佢講到有二人世界,點有可能?」他堅稱不認識受害人、時間不琣X,認為自己無可能會入罪,若罪成便會上訴。

稱當年在校很受歡迎:

女仔鍾意我 情敵唔鍾意

他說當年在校內「很出名」、「很受歡迎」,懷疑自己「唔知得罪咩人」,又說「總有點對頭人,你知啦,有齯k仔鍾意我,總有爣□蘊讔曋N」,又形容可能年輕時「年少氣盛」,「得罪鱆壑u、校長或者其他人唔知」。

張健華一邊叫記者不要再問他,一邊說:「唔好累我,呢單炡ㄚY咁樣引出來,根本就係(為何)前年放鬻琱S要拉番我,就係因為輿論。」他相信今次有人作梗,有人推受害人出來「指控」他。

自年前爆出張健華涉性侵智障女院友後,他的註冊社工牌、護老院院長及公司董事職銜都被「一筆勾銷」,兩年前他因本案被捕時在任職清潔工。案件後張健華與妻子離婚,他說現時一個人居住,因為此案,現在連工也不敢找,要靠家人、弟弟照顧接濟,家人也有埋怨他。回顧半生,他說:「唉,當然唏噓!」其後又表示不再講:「我又驚出名累事。」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銅鑼灣聖保祿醫院出現切腎瘤變切脾事故,涉事的訪院泌尿外科張姓醫生昨日向本報稱,病人手術前做過「好大力的按摩」,而手術時見其脾臟有... 詳情
兒童長者受虐致死  知情不報倡囚20年  「沒有保護罪」涵蓋家居院舍照顧者
【明報專訊】虐兒、虐老案件近年屢現,甚至奪命,但舉證難,袖手旁觀的照顧者也不受法律制裁。法律改革委員會經過13年研究,昨日發出諮詢文件,初步...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本港曾發生院舍職員懷疑虐老事件,法改會轄下「導致或任由兒童或易受傷害成年人死亡個案小組委員會」委員熊運信指出,受虐院友未必能... 詳情
【明報專訊】法改會建議參照南澳洲法例立法,追究照顧者的非法作為或忽略,而導致兒童或易受傷害人士死亡或受嚴重傷害的刑事責任。根據南澳的「刑事忽... 詳情
涉挖眼婦智商不足兩歲  不宜答辯
【明報專訊】港島大坑4月底發生智障者家庭悲劇,一名五旬智障婦涉突襲六旬大姊,以手挖出其左眼眼球。五旬婦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案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