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取消3247噸美豬肉訂單

[2019.05.17] 發表
中國取消3,247噸美國豬肉訂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農業部16日公布數據稱,在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後,中國買家取消了3247噸的美國豬肉訂單。這是逾一年來,最大規模的訂單取消。

路透報道,這些訂單取消是在截至5月9日當周發生的,對於規模達65億美元的美國豬肉出口市場來說是一大打擊。出口對於蓬勃發展的美國肉類產業至關重要。

在中美貿易戰爆發之前,大陸和香港地區合計是美國豬肉的第二大出口市場。

在這次中美貿易戰中,美國農業部門是受打擊最嚴重的部門之一。由於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數月來美國農業部門一直期望中國增加購買美國豬肉。但產業分析師表示,貿易戰以及中國對美國豬肉加徵關稅,顯示中國增加豬肉進口的意願下降。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今年稍早,中國在2月28日當周取消53噸的豬肉訂單,3月21日當周取消999噸,4月18日當周取消214噸訂單。市場分析師表示,最新一筆取消訂單的消息,讓瘦豬肉期貨市場承壓。

美國雅徹金融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經紀商Dennis Smith表示,令人失望的是,這場貿易戰可能持續數月,意味對豬肉的關稅提高,這種情況本不該發生,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美國應該向中國賣很多豬肉。

更多中國要聞
歐洲30孔子學院開聯席會議
【明報專訊】歐洲地區近30所孔子學院中外方院長15日在波蘭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召開聯席會議,討論示範孔院的建設與發展。同日,克拉科夫示範孔院舉... 詳情
服役逾30年 4艘國產驅逐艦同時退役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報道,16日上午,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官兵整齊列隊,為即將同時退役的國產第一代導彈驅逐艦開封艦、大連艦、遵義艦和... 詳情
華為正式被美納管制 供應商股價重挫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指華為涉嫌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與其附屬公司列入商務部產業安全局(BIS)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全球發布報告《新的大博弈:中國、美國與技術》,稱中美爭端的核心是技術,而非雙邊貿易赤字,認為持續的貿易和投資摩擦導致技術轉讓... 詳情
中國商務部促停錯誤做法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16日表示,國家安全不應被濫用成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工具,敦促美方停止錯誤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