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籌辦提速 北京軟硬茪

[2019.05.17] 發表

備受關注的冬奧吉祥物何時亮相?消息人士稱,目前,正組織對吉祥物入圍作品進行進一步的修改和細化,吉祥物兼具中國傳統文化和國際化審美要素,預計在今年下半年發布。

幾天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數裝置在奧林匹克公園被點亮,標誌茈V奧籌辦已邁入提速階段。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聯合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為全球首個舉辦過夏季奧運會,並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北京正全面推進場館建設。目前,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捐建的「水立方」已變身「冰立方」,極具科技含量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已完成場館屋面索網結構張拉工程,位於首鋼園區內的滑雪大跳台也將於年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延慶兩座新建場館和河北張家口賽區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和冬季兩項中心也都在建設當中。其他競賽場館將陸續在2020年中期達到測試賽要求。

北京冬奧場館建設注重綠色環保及可持續利用。國家速滑館將使用新型二氧化碳製冷劑,據透露,此新型製冷劑從未在奧運會級別的冰上賽事中使用過,將是北京冬奧會對全球環境做出的一個貢獻。

冬奧會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及配套基礎設施共52個項目,已開工建設44項;張家口賽區的76個項目中已開工67個,完成了4個。京張高鐵、延崇高速主線年內也將建成通車,後者有望成為內地率先採用智慧駕駛的道路。

為了承辦冬奧會,中國冬季項目開展的軟實力也在提升。2018年發布的「全國冰雪運動參與現狀調查」顯示,目前內地累計參與冰雪運動的人口達2.7億,已經接近申辦時承諾的「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

截至2018年底,中國內地滑雪場的數量已達742座。《2018中國冰雪產業白皮書》顯示,冰雪市場從2013年的1177億元人民幣到2017年的3976億元人民幣,6年間,增長率高達238%。預計到2020年,這一數字將突破6000億元人民幣。此外,北京冬奧的市場開發也進展順利。據悉,北京冬奧的贊助費現已突破100億元人民幣。鍾鳴九

更多中國新聞
日內瓦巴士登廣告 台外交部:表達爭取參與WHA訴求
【明報專訊】世界壎秅j會(WHA)將於本月20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惟台灣連續3年未獲邀參與。台灣外交部近日在日內瓦巴士刊登廣告,向國際社會表... 詳情
深圳私家車逆行撞人群 3人亡
【明報專訊】深圳一輛白色私家車昨晚在南山區南山大道與登良路交匯處逆行,先撞上安全島及人群後,再與另一輛白色私家車迎頭相撞,車禍現場死傷者倒臥... 詳情
旅美大熊貓攜子 返都江堰定居
【明報專訊】在美國聖迭戈動物園旅居20多年的雌性大熊貓「白雲」,周四(16日)中午帶同6歲兒子「小禮物」,返回位於四川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 詳情
天馬望遠鏡膺航太科技進步獎
【明報專訊】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上海市科學技術獎」,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的上海65米無線電望遠鏡(天馬望遠鏡),在同類望遠鏡中系統綜合性... 詳情
裝卸工人被關貨櫃 從杭州空運至廣州
【明報專訊】上游新聞報道,順豐控股旗下全資子公司浙江順路物流公司,竟然將在飛機貨艙的裝卸工人關在貨櫃堙A還從杭州空運到廣州,出紕漏的物流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