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觀賞Rain演出 限韓令現鬆綁訊號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晚間觀賞韓星Rain(原名鄭智薰,圖)參與的大型演出。有分析認為,中國2016年因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所實施的限韓令,出現鬆綁訊號。

韓國「東亞日報」指出,北京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開幕儀式後,晚上在北京鳥巢舉行亞洲文化嘉年華,Rain參加這場演出。這是中國實施「限韓令」後,韓國人氣歌手時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國的大型演出舞台。

除了Rain之外,香港、越南、新加坡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人和演出團也參加當晚的演出。

中國雖然一直否認「限韓令」的存在,但是,從中韓「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矛盾爆發的2016年起,中國電視台或視訊網站播放最新韓國電視劇、韓流明星在中國商業演出或出演電視節目、韓國電影在中國上映等都受到阻撓。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韓國電視劇播放、商業演出、韓國電影上映等仍受阻,因此還難以視為限韓令已被解除,但韓國人氣歌手在習近平面前登台演出,是今後解除限韓令的積極性契機。」習近平當天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表示:「中國希望與各國實施亞洲電影電視的交流與合作計劃,為促進亞洲經濟發展和增進亞洲人民友誼作出更大貢獻,中國願與各國一起實施亞洲旅遊促進計劃」。有分析認為,現在北京等地區只允許透過線下銷售韓國旅遊商品,目前的「赴韓國團體旅遊的限制」遲早也會被完全解除。

更多中國新聞
同婚專法今表決 挺同團體:我們要結婚
【明報專訊】立法院17日表決同婚專法,挺同團體與民眾一大早就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聚集,上午8時多路段便已塞滿人群,人潮外溢到濟南路、中山南路... 詳情
反登陸實彈操演 展現三軍聯合火力
台灣35號漢光演習將於本月底登場,4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率先展開,透過實彈操演驗證軍隊的堅強實力,展現平日勤訓精練成果。 台國防部參... 詳情
故意讓蜂叮踩鐵釘險截肢
【明報專訊】擔任木工的陳姓男子在黃姓保險業務員指導下,多次故意踩鐵釘、讓虎頭蜂叮咬,且讓傷口惡化到需住院治療,再向新光人壽、國泰產險、富邦產... 詳情
暴雨襲新竹 出現黃河泥瀑奇景
【明報專訊】根據氣象局統計,新竹新豐17日凌晨至上午9時,累積雨量破240毫米,竹北也破200毫米,遭雷雨胞轟炸,才會淹水情況嚴重。 ...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鼓山區15日發生包裹爆炸案,馮姓男老闆被炸傷送醫命危。專案小組分別在屏東、新北市逮補涉案鍾女與放置炸彈戴男。初步調查,鍾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