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人超上限逾倍 馬丘比丘推限客令

[2019.05.17] 發表

秘魯馬丘比丘遊客絡繹不絕,為當地遺蹟及生態帶來沉重負擔。當地政府上周五(10日)宣布,由周三起限制馬丘比丘內3個重要遺址的遊客人數,計劃為期兩周,並預計6月會推出永久管制措施,以防止這個有近600年歷史的印加文明古蹟進一步受遊客破壞。

馬丘比丘單在2017年已有逾150萬名遊客,幾乎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建議上限的兩倍。

當地文化部門指出,馬丘比丘的太陽聖殿、兀鷹神殿及栓日石3個遺址的石牆,均受遊客影響而有損壞[象。當局周三起限制每日6000人進入以上3處遺址,並會將遊客分成兩批,規定每次觀光時間為3小時。

UNESCO曾於2017年威脅將馬丘比丘納入「瀕危世界遺產」,迫使秘魯政府管制遊客人數。另一方面,政府近年正準備在附近興建新機場。旅遊倡議組織「責任旅遊」行政總裁弗朗西斯(Justin Francis)認為,新機場或會迫使UNESCO褫奪其世界遺產之名,又指問題在於旅遊業過分傾斜於馬丘比丘,建議政府投放資源推廣其他古蹟。(法新社╱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