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緬省漢信用卡被收取6180元

[2019.05.18] 發表
圖為Justin Smerchanski手持訂票收據。(CBC)

【明報專訊】緬省(Manitoba)1名男子透過網上旅行訂票公司Expedia訂購了一晚經濟型酒店住宿﹐卻被收取6200元的高昂住宿費。

Justin Smerchanski手持訂票收據憤怒說到﹕「這是幾天前我透過Expedia訂購的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Willmar市一間快捷經濟酒店的收費憑證﹐一晚的住宿價格只是207.96元﹐但Expedia卻從我的信用卡劃走了6180.54元﹐額外多收的錢包括所謂稅費(Taxes and fees)3143.93元和物業費(Property fee)2828.66元。我想他們一定是收錯了﹐所以立刻打電話過去﹐但他們不是推諉就是抵賴﹐至今也沒有給我一個明確說法。」

Justin Smerchanski還說﹐「更令我憤怒是﹐我一次次打電話前後被推給8個客服代表﹐每一個人都推卸責任﹐現在我終於明白﹐他們根本不想糾正錯誤﹐把訂金退還給我。」

Justin Smerchanski同時聯繫了他的信用卡公司萬事達(MasterCard)﹐後者表示將聯絡Expedia公司﹐但不能保證錢肯定能要回來。

Justin Smerchanski還聯繫了所訂購的快捷經濟酒店Willmar假日旅館﹐後者表示最少有2名其他客戶因為透過Expedia訂購遭遇和Justin Smerchanski一樣情況。

Willmar假日旅館所屬的InterContinental酒店集團發言人回復表示﹐客人如果透過像Expedia這類第三方機構訂購旗下酒店﹐酒店方不負責也不捲入任何訂票程序。

為了了解事實真相﹐加拿大廣播電視公司(CBC)新聞調查部親自試驗透過Expedia網上訂購Willmar假日旅館﹐當訂購成功後訂單上確實顯示一筆名為「日常物業費」(daily property fee)的2835元收費﹐但第二天CBC新聞調查部嘗試對訂單修改並取得了成功﹐訂單最終顯示除收取一晚住宿219元外﹐額外收取的稅費總額只有22.83元。

Justin Smerchanski最後無奈表示﹐「我是Expedia的老客戶了﹐過去通過他們訂購酒店旅行從來沒有出錯過﹐但這件事後﹐我發誓再也不使用他們的服務了。」

更多要聞一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明報專訊】如今的車輛尤其是高端車,愈來愈多地採用無車匙開車門和啟動,但這也給盜車賊留下截取車匙的無線信號盜走車輛的空間,以至於此類盜車案數... 詳情
寒冷天氣剛去 庭院栽花正合時 教小朋友種植蔬果 較有成就感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長周末,是傳統意義上加拿大的寒冷天氣全部結束的時候,許多人跑去苗圃購買花木,要把自己的庭院裝點得更漂亮一些。有花木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