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貸共還息126億 創單季新高

[2019.05.18] 發表

全國業主房貸還息額創新高,供樓中的本金份額則繼續下降。

由於近年房貸利率上升,新造房屋按揭及浮息產品的息口加重,每期供樓的款項,愈來愈多用來還息,至於攤還的本金,則相應減少。

根據加拿大中央銀行,去年末季,全國供樓族合共支付的房貸利息126億元,單季增加3.9%﹐ 與去年相比,升幅更高至11.1%﹐以金額來說,也是單季新高水平。

季內業主償還的本金總額亦有增加。央銀資料顯示,去年10月至12月,業主合共還了98.8億元的房貸本金。與去年第三季比較,本金償還總額回落0.2%﹐但按年計算則上升1.1%﹐成為自從2001年來的最低增長。

事實上,截至去年底,本金的償還已經連續七個月下降,但利息的總額則持續多個季度上升,以致每償還四元的本金,便要支付五元的息口。不過,踏入新的一年,房貸利息已見回落,而且中央銀行加息步伐放緩﹐所以供樓族的利息負擔可望獲得紓緩。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