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院審理捕獵海豚違法否
捕鯨工之子:活動狺茼a町名聲

[2019.05.18] 發表
圖為太地町漁民被指非法捕獵海豚的情G。(Life Investigation Agency片段截圖)

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一名男子周五(17日)到和歌山地區法院,為保育組織指控當地著名的一年一度捕獵海豚活動不合法而出庭應訊。若果案件勝訴,當地政府發出的捕獵許可證將會無效,捕獵行動亦不可繼續。

有關訴訟由日本非政府組織Life Investigation Agency,以及英國動物保育組織Action for Dolphins提出,《衛報》訪問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53歲男子,其父在當地捕鯨船工作了40年。他表示,捕獵海豚活動破壞太地町名聲,剝奪他正常生活的權利。他說,因為看法跟太地町居民不同而受到排斥,去年底搬遷到東京生活。

日本去年12月底宣布,今年6月30日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並會在7月重啟中斷約30年的商業捕鯨。保育組織批評漁民捕獵海豚違反動物福利法、捕獵數量超出政府批准上限,而且手法殘忍。保育組織一旦勝訴,漁民將要中止捕獵海豚活動。惟漁民否認超額捕獵海豚及不人道,表明會繼續捕獵。

太地町捕獵海豚活動取得的海豚肉會送到超市和食肆,部分海豚則被賣到水族館。2009年奧斯卡得獎紀錄片《海豚灣》(The Cove)就是以此為主題,掀起國際討論。(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