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洋蔥 喝了咖啡 私處會有腥味

[2019.05.18] 發表

明明已經很注重個人衛生,也把私處的清潔功夫做足,但下體還是會傳出陣陣異味,甚至強烈到旁人都聞到,到底背後還有什麼原因致使這種尷尬情況?

專家指出,除了陰道健康情況會改變私處氣味,進食的食物也會有所影響。以下7種食物皆會致下體有異味,如果想改善情況,還是少吃為妙!

蘆筍

表面翠綠、看起來很清新的蘆筍,竟然是致使異味的兇手?對!皆因蘆筍含蘆筍酸,在體內被分解時會產生甲硫醇,不但會令尿尿變臭,連陰道分泌物也會變得難聞,甚至帶有尿液的餲味!

洋蔥

吃洋蔥後口臭,很多人試過吧?原來除了口臭,洋蔥也會改變女性陰道的細菌環境,令下體發出強烈的氣味。

咖啡

重口味的食物會改變人體氣味,而咖啡也是其中一種。咖啡因會令下體發出陣陣澀味,更可能會增加下體受念珠菌感染的機會,所以應避免過量飲用。

白麵包

根據美國馬利蘭大學的一項研究,大量進食白麵包、白飯等含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提升身體內的血糖指數,加速陰道內的細菌增長,繼而造成私處有異味,甚至出現感染情況。

魚類

食魚有魚味,但不想私處有魚腥味,就要避免吃一些高鹼性的魚類了。陰道PH值本物偏微酸性,如果進食太多高鹼性魚類如三文魚、沙甸魚等,就會影響了陰道的PH值,令下體飄出陣陣腥味。

酒精

過量的酒精除了會令人變肥、皮膚變差,也會令下體發出不好的氣味。除此之外,酒精也可能會令「妹妹」變乾,隨時影響與愛人的親密時光!

其實飲食均衡,避免過量進食單一種食物,身體自然會健康,陰道受感染而有異味的情況也會減少。坊間還流傳吃菠蘿可以令妹妹變香,雖然未有直接證據支持,但有試驗精神的朋友不妨試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