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嘉道理農場 機師罹難

[2019.05.20] 發表
直升機墜落大埔嘉道理農場一處山坡,起火焚燒。消防將火大致撲滅後,仍不斷向殘骸射水降溫。(警方facebook)
直升機墜落嘉道理農場一處山坡,被壓狻峆d斷樹木的範圍較細,是否空中解體有待調查。(鄧宗弘攝)
飛行總會網頁顯示擁有最少兩架Robinson R44型號直升機,與涉事直升機同型號。圖為其中一架。(飛行總會網頁圖片)
罹難機師遺體於直升機殘骸約20米外,警方事後用綠色帳篷臨時遮蓋,警員亦在山坡蒐證。(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大埔昨日發生直升機墜機意外。一架香港飛行總會直升機,男機師昨午於八鄉石崗機場起飛,約1小時後,直升機被發現墜落大埔嘉道理農場一處山坡,零件散落一地,並起火焚燒,其後證實機師罹難。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事後派員到場,事件起因有待調查。

死者律師王輝雄 近期續直升機牌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高級意外安全調查員何宏亮表示,將循多個不同方向全面調查,包括飛行員精神狀態、機件、天氣及其他外來因素,現階段仍在蒐集資料,事故成因仍在調查。何宏亮續稱,涉事直升機型號為Robinson R44,昨午4時40分在石崗機場起飛,只有機師一人,飛行目的有待調查,事發地點為正常飛行區域。

罹難機師為王輝雄律師,49歲,據悉他考獲直升機牌約2至3年,近期續牌,昨日單獨飛行。王輝雄2007年曾以獨立身分參選灣仔軒尼詩區議員但落選。飛行總會人員事後陪同王的親友趕往現場了解。

目擊者:聞巨響睹空中解體

有目擊村民表示,昨午5時許,見到直升機低飛,突聽到幾聲「、」巨響,目睹直升機在空中解體,零件四散,墜落嘉道理農場寫字樓後山坡,機尾及機身分離,並起火焚燒,黑煙席捲半空。多輛消防車、救護車及警車到場拯救,林錦公路曾全線封閉,以便救拯車輛停泊。意外後直升機部分零件散落一地,包括連接電線的部件。受事墜機事件影響,嘉道理農場今日暫停對外開放。

消防署署理消防區長(新界西)陳勝利表示,消防處昨午5時38分接獲直升機墜機事故,消防約9分鐘後到場,發現直升機墜落於山坡草叢起火,出動一條喉、兩隊煙帽隊灌救,至昨午5時44分大致將火撲滅。起火主要集中在機頭位置,直升機零件散落在約100公尺圓周範圍,在殘骸約20米外發現一具男性遺體,相信為機師,消防員其後在附近山坡搜索,未發現其他傷者。事件中,消防處共出動139人、15輛紅車、10輛救護車。

區議員讚王熱心 免費諮詢助街坊

飛行總會前主席趙式芝表示,Robinson R44為單引擎4座直升機,可供軍事、私人觀光及訓練用途。因價錢合理,該機種在本地民間普遍使用,操作容易及安全,現階段不便評論事件。

灣仔軒尼詩區議員鄭其建對王輝雄離世感惋惜,稱他隨和及有風度,當年他落選後自己仍與他保持友好,區內居民遇大廈維修費攤分及公契問題,王亦樂意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為人熱心。

更多港聞
今年首酷熱警告 兩行山客不適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早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廣泛地區錄得33℃,赤P角及元朗更錄得最高34.7℃。天文台預料,隨茪@道低壓槽臨近,今日會... 詳情
社署小組19建議 擬提高法定人手 院舍用藥、約束、私隱倡立法管
【明報專訊】經歷近兩年討論,社會福利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完成草擬工作報告,本周五將開會討論。小組提出的19項建議涵蓋提高法定...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工作小組建議高度照顧院舍日間需最少一名護士當值8小時,有私營安老院院長指出,院舍工作環境、薪酬、福利均落後公立醫院,現時聘用... 詳情
政府料業界需增370全職護士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建議,提升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法定人手要求,包括規定高度照顧院舍每天日間需最少一名護士當...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上周五(17日)與一眾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開會,其間表態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