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感想

[2019.05.20] 發表
余汶蕙
賴立文
王誼聲
郭殷睿

【明報專訊】◆聖安當女書院,中三,余汶蕙

活動令我反思新聞報道是向公眾傳達資訊,一定要有根據,不能靠主觀判斷或流傳的消息。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中二,賴立文

最難忘是聽講者(鄺凱亮)分享他當記者時的血淚史。希望將來有機會成為突發新聞記者,可以第一時間跟進爆炸性事件。

◆秀明小學,小六,王誼聲

模擬街訪的部分最有趣,令我思考就新聞議題採訪大眾意見時,如何應對意料之外的情G,例如有人會拒絕受訪。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小四,郭殷睿

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對記者的工作好奇,聽完(梁美寶的)分享,才知道記者在採訪時會遇到不同的困難。

更多教育
百萬物種面臨滅絕
【明報專訊】聯合國於2019年5月6日發表歷來最詳盡的評估全球自然健康狀G報告撮要,直指人類活動對海陸空的破壞,正在加速摧狾a球行之有效的支... 詳情
時事點對點﹕伊朗石油被禁  中印面臨衝擊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為削弱伊朗經濟,並迫使該國停止導彈計劃及軍事介入敘利亞和也門內戰,美國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以及於同年1... 詳情
時事點對點﹕動物法修例  棄養放生可被控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政府2019年4月26日起就改善動物福利的建議展開公眾諮詢,為期約3個月,建議包括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詳情
Data解密﹕打工仔權益
【明報專訊】.相關議題:全球勞工權益 近日,日劇《我要準時放工》為本港不少市民的話題,打工仔的權益、工作環境、職場文化等議題再次引起討... 詳情
通識實踐﹕組織電競學會  學做「好男人」
【明報專訊】「男孩如果願意努力、組織(活動),是他們踏足社會後主要的競爭力。在中學時他們學習組織、渴求知道更多東西,甚至是玩電競,亦無不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