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美詐騙案等引渡聆訊 男子潛逃警全國通緝

[2019.05.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男子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一宗複雜的詐騙案及身分盜用的案件。該男子在本國被捕後﹐在接受引渡(至美國受審)聆訊後等待結果宣判時﹐卻不知所蹤。多倫多警方現發出全國通緝令﹐全力將他緝捕歸案。

潛逃的男子為52歲的Osaruyi Igbinob Enazena(圖)。

警方根據引渡條例﹐於去年2月5日將他拘捕。但他於同年3月13日獲保釋外出﹐等候引渡聆訊﹐並居於賓頓市。

他於同年7月30日到法庭出席引渡聆訊。當時法官表示﹐午飯過後﹐自有裁決。但午飯之後﹐Enazena便告失蹤。法官在他缺席下宣判﹐勒令將他還押﹐等候引渡。

警員事後翻看法庭閉路電視﹐發現Enazena離開法庭後﹐便朝Hurontario Street方向走去。

本身來自尼日利亞的Enazena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他的家人及朋友都居住在大多倫多地區﹐警方相信Enazena目前仍身在加拿大。他在加國使用不同的名字﹐包括﹕Eric Igbinoba、Osabowven Obika及Igbinoba Osavonwen。

任何人如有他的消息﹐可電416-951-6850或匿名報料熱線416-808-5930。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